【品牌故事】時尚易經英文嘛也通~一世英名

AKI (5)

對於接受中文教育的人來說,在嬰兒出生時,多數父母便會請算命師依八字之理取名。而比起華人取名字時的字字斟酌,西洋人在命名時似乎就沒那麼講究。如果有機會在紐約市街上大喊「John」、「Jack」、「Mary」、「Amy」,可能會有一堆人同時轉頭看你「菜市仔名」有一拖拉庫。

Caike小時候去一位同學家,同學的父執輩正在討論中文姓名學,當時同學有點不以為然地問其父親:「就算用易經來算中文姓名能夠很準確,那英文名字呢?你們又不能用易經來算外國人的名字!」這句話深深觸動他的心究竟,英文名字有沒有吉凶之分呢?為了找出答案, Caike花了廿餘年時間傾力研究,鑽研易經與英文符號及數字三者之間的關聯性,終於讓他研發出「易經英文姓名學」的理論,並於2004年1月開始在網路上發表文章與案例分享。

(閱讀全文…)

【品牌故事】皂顧健康‧皂顧地球~原味生活手工皂

一個簡單的生活用品,如果不是親身體驗後的感受深刻,無法判定一塊皂的好壞差別有多大。如果不是瞭解製作中的用心費神,也無法理解一塊皂的售價差別這麼大。最近環保議題當紅,使得手工皂也成為熱門產品,但拿這項產品來做為個人創業的主軸,對創業者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