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庭聽看】曬衣竿的左右腦商機

曬衣竿的左右腦商機

/張庭庭 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2010/2/23品牌邦電子報第4

在一次講課時,有位學員A君上台練習自我行銷。他的產品是自動升降曬衣竿。衣服洗好後掛在及胸高度的桿子上,按個鈕便自動上升,衣服即可迎風招展,省時又省力。桿子是特殊金屬所製,此設計擁有專利還得過獎。他介紹完後,我幫他做現場市調:「聽完有興趣購買的人請舉手?」教室裡約八九十人中,大約一半舉了手。A君介紹時我邊看產品DM,發現他漏講一個重要訊息,於是問了A君產品售價是多少?「一萬四千元」,我隨即再問充當消費者的現場學員:「願意買的人請舉手?」這次一隻手都沒有。A君現出悵惘神情,承認每次一講到價格,顧客即掉頭離去。  (閱讀全文…)

【顧問說書】信其可行

信其可行

文/盧宥仁 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 副總經理

“很多事與當初想的都不一樣,都變了。” 她聲音微顫。

“妳很好! 就只信心不足,老想太多,不要被絆住了。” 愚對她輕說。

 

速變時代,吾心信其可行,確是成事之要。

環境變幻莫測,缺乏資訊讓你評估,沒有時間讓你考量,很少資源讓你運用,

在變遷、缺乏與限制下作判斷拿決策,已是這個世界的常態。

而”吾心信其可行” 的態度與魄力,將是成就與否的重要轉折因子。

 

 然,何為 “吾心信其可行” 的態度與魄力?

對於壓力,具 “冷眉昂對千夫指” 之堅定

對於驟變,懷 “泰山崩於前不改色” 之膽識

對於缺乏,練 “窮則變,變則通” 之能力

對於失敗,抱 “勝敗乃兵家常事” 之胸襟;更應有 “不屈撓,但求反敗勝” 之意志

不是莽撞,更非瞎勇;仍要計畫,更需謹慎。

路是顛頗難走了些,但我相信會到的。

希望她也能相信。

 

SOHO品牌邦電子報文章連結:
〈品牌庭聽看〉曬衣竿的左右腦商機

〈品牌故事〉零碼布變創意織品~絹布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