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庭聽看】融入在地文化,行銷國際級服務

文:張庭庭   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最近國際級旅館紛紛進駐台北信義區,掀起奢華住宿大戰。而注重設計與品味的精品旅館,愈來愈像藝廊,旅館業也紛紛變身成了文化創意產業。

其實文化創意不只是飯店的門面妝點,還可融入行銷活動,為品牌創造人文與感性價值。去年年初,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開幕,透過友人推薦去進行了開幕行銷活動的企畫比稿。不找大牌藝人,不耍正妹噱頭,以不到其他業者一半預算的規劃,拿下案子。我們運用最多的,正是最唾手可得卻最珍貴的在地文化資源。 (閱讀全文…)

【品牌台北】女性機能食補專家─紫金堂

長久以來,女人「懷孕分娩」被視為人生的重要階段。但就在喜悅迎接新生命的同時,坐月子的難處卻也深深困擾每一對夫妻。坊間專家不斷強調坐月子該遵循的調養與飲食,老一輩也叨叨念念坐月子的種種禁忌:不能吹風、不能洗澡、不能吃這吃那。孕媽咪好不容易卸下懷孕重擔,緊接而來的卻是被軟禁般的痛苦時光。去坐月子中心得花大錢又不自在,想要待在家裡溫溫馨馨地坐月子,卻又擔心造成家人的壓力與負擔。婆婆媽媽細心張羅的大鍋麻油雞,又油又膩,難以下嚥,但不喝又不好意思。而一味食補,沒有適應個人體質也沒有精算過熱量的烹調方式,也常讓產婦坐完月子又腫又胖。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