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課程】10/22「進軍中國─中小企業品牌新絲路」研習營

指導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主辦單位: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臺北市中小企業輔導服務中心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居家及小型企業協會

活動日期、時間:

99年10月22日(星期五)  上午09:00~下午17:00

活動地點:

台灣大學進修推廣部311教室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07號)

◎活動參加對象:

欲進軍大陸市場的中小企業業主及主管,或對此議題有興趣者,名額有限,依報名先後次序為錄取之準。

◎報名方式:

按此報名 http://www.soho.com.tw/index.php?act=product&CategoryID=147

或電洽游小姐02-27060128 ext.16

E-mail:  [email protected]

講師介紹:(依課程先後排列)

*張庭庭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企業經營管理系碩士,現任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居家及小型企業(SOHO)協會理事長 、SOHOMALL風格品牌市集創辦人,及工商時報「品牌文創」、經濟日報「文創MBA」專欄主筆。專長為品牌策略行銷以及文化創意行銷。

*周宏明

美國紐約大學(NYU)碩士學位,主修電腦科學網路行銷,專長是零售業電子商務,客戶關係管理,資料庫商務智慧。18年以上的互聯網工作經驗。 對於公司創立、團隊領導及新事業發展具備完整的經營實務經驗與企業獲利成長記錄,並獲得多次的專業獎項,主持多個大型電子商務與網路行銷平臺運營實務經驗。有著豐富的資訊科技、電子商務、網路通訊及零售管道在美國,臺灣,中國大陸工作經驗與成功實績。

*陳秀卿

從路邊攤賣到全世界的「得意中華」。

十七年前林琮隆、陳秀卿夫婦以新台幣伍仟元創業,於高雄市十全夜市擺滷味攤起家。十七年後的今天,夫婦倆的滷味早已走出台灣,行銷到世界各地。從滷味攤為起點的兩人,為尋求轉型,著手學習滷製、包裝、行銷等專業知識,並取得各項食品專業證照,成功轉型為滷味批發事業。1999年,「得意中華」榮獲全國消費金牌獎,在政府輔導下,成功外銷東南亞及歐美等國。2009年,得意中華登陸,短短一年,中國大陸已成為得意中華第二大海外市場。2010年五月,得意中華首度在福州舉行海峽兩岸交易會,一天之內湧進一、二十萬人,貨品銷售一空,成功拓展大陸消費市場。

*莊龍隆

「工程師成為兩岸網拍流行女包教主」。

國立成功大學造船工程研究所碩士,曾任軟體工程師莊龍隆,原本不會設計,更不懂行銷,卻用他原本寫程式的腦袋,將女用包包拆解成功能、材質、配色、圖案與流行元素五個面向,讓流行元素成為程式裡的參數值。嶄新的思考模式讓PG美人網是兩岸網購女包的第一名,更創下每十八秒銷售一個包包的最高紀錄。

注意事項:

本研習營為免費課程,研習當天午餐請學員自理,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品牌庭聽看】檯面下的美學–文創代工

文:張庭庭   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很多時候,一件美麗的作品,往往集眾人之力共同創作才得以呈現於世人眼前。但並非每個參與的創作者,都能站出來接受讚美或掌聲。製造業有OEM與ODM的業者,前者僅能賺微薄的生產利潤,後者雖有設計加值,但品牌光環依然不在自己頭上。這種為人作嫁的無奈,在文化創意的產業鏈裡也所在多有,而更叫人欷噓的是,代工業者的才華貢獻常被刻意壓抑,而他們對於自己產出的價值,也未必有清楚認知。 (閱讀全文…)

【品牌故事】記錄情感的互動家具─四一玩作的故事

甚麼樣的家具可以陪你從童年一直到老,而且不斷給你不同的驚喜?對於四一玩作的創辦人黃俊盈來說,家具不僅是生活精品,更是饒富情感的玩伴,紀錄著主人精彩的人生軌跡。

一和黃俊盈談到家具,他的眼睛就亮了起來,搭配手勢,講來滔滔不絕。由空間規劃設計師,一路玩進家具家飾世界,就像個創意源源不絕的設計頑童,而家具創作就是他的遊戲。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