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庭聽看】先器識而後文藝

文:張庭庭   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10月初知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回台參加哥哥婚禮,還受到馬總統召見。有媒體說,馬政府以此動作來表達支持文創產業的心意。這個大新聞中間還穿插了一個小事件,就是學學文創董事長徐莉玲寫了一封信向馬總統建言,倡議文建會未來升格改制為文化部時,能新設「時尚司」。她主張:「「時尚」像一把「金鑰匙」,將啟動文創產業,為台灣農、工、商業打造品牌。」 (閱讀全文…)

【品牌故事】騎乘你的想像力─卡達家的故事

你想騎著心愛的單車去旅行嗎?看太麻里充滿希望的日出,看西子灣燦亮奪目的落日,聽太平洋澎湃的海聲…….「有些事,現在不做,就永遠不會做了」,〈練習曲〉電影裡的少年於是背起吉他、騎著單車勇敢上路,他的率性與勇氣讓很多人欽羨。在以前,如果沒有過人的體力與毅力,你很難踏上環島之路體會騎乘單車旅行的樂趣。但是,有了「卡達家」,帶著你的單車流浪天涯將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