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庭聽看】最佳的設計

/張庭庭 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這個Logo跟我想像的差很多ㄟ﹗」

最近公司幫一位業餘入行的手工布包設計師設計Logo,完成後她直言心中疑惑。她的每個包包都有一個三朵玫瑰組成的立體綴飾,形狀一致,只在布材與顏色上做變化,具有高度辨識性,等同是商標一般。原來的Logo即是此綴飾的寫實手繪,而新的品牌Logo則以此延伸創意概念。 (閱讀全文…)

【品牌故事】台法混搭,冷熱交融—「芳雄鮮饌」

一個年輕人將父親從基隆嵌仔頂起家,從事頂級海鮮進口批發與養殖的事業延伸到網路,短短不到兩年就晉升為網路賣家100強。去年他興起經營實體餐廳的想法,並想將旗下三家名稱不同的網店,以新的品牌重新統整。他自嘲從小吃台式海鮮熱炒長大,但卻想開一家平價奢華而具時尚感的餐廳。由於有高檔海陸食材與五星級主廚為其後盾,品牌顧問群於是神來之筆,建議餐廳走台式加上法式風格,並以創辦人父親的名字〝芳雄〞,將餐廳命名為「芳雄鮮饌」,並配合中文名稱將餐廳的外文名稱定為FRAICHE FUSION。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