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庭聽看】創意包裝點亮品牌價值

文/張庭庭 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文化創意的力量,來自於足以感動人心的文化內裡,有些商品,本身即已具有深厚的在地歷史背景,例如大稻埕的茶葉、大溪的豆干、新竹的米粉和貢丸、台中的太陽餅、花蓮的麻糬與台東的池上米等等,因長期吸納地方人文精華、與人們的生命史密貼為一而長駐人心;但也有些商品,雖然沒有豐厚的歷史資源,卻能乘文化創意之風而迅速崛起,轉眼躍身產業新星。 (閱讀全文…)

【專案快訊】100年「城鄉禮讚‧台北嘉年華」即日起募集500家企業免費參展!

由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臺北市中小企業輔導服務中心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的「城鄉禮讚.台北嘉年華」,將於今年5/7~5/8母親節假期再度登場!「城鄉禮讚.台北嘉年華」堪稱全臺最大戶外展售盛會,預計召集500家具在地特色之中小企業免費聯合展售,並從即日起至4/6止進行招商,受理廠商報名。

由於99年度首次舉辦的成果廣受各界肯定,吸引大量人潮並創造高額業績,主辦單位決定將「城鄉禮讚.台北嘉年華」變成常態性辦理之活動,並定位為臺北市代表性之城市慶典行銷盛會,整合政府與民間各方力量,打造城市品牌與企業品牌的美好願景!

100年度「城鄉禮讚.台北嘉年華」將擴大邀集、甄選更多具備品牌企圖與品牌特色的優質企業,讓各企業運用巧思與創意來詮釋、展演其獨有的品牌精神!廠商依照產業別劃分成:烘焙產業、數位生活、特色餐飲、美容時尚、無店面零售、文創產業、養生保健休閒及經濟部地方特色產業等八大主題專區。

執行單位將規劃各種精彩表演節目與促銷活動,並整合多種行銷廣宣管道,全力為參展企業打造演繹品牌形象之場域。此外,因應建國百年特別策劃「百年老店大集合」專題,力邀全國各地百年以上店齡的特色老店參與,預期將為現場注入濃厚的歷史風韻,激盪出商業與人文的燦爛火花!

100年「城鄉禮讚.台北嘉年華」由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負責執行,將在5/7~8 (六、日)兩天於臺北市政府前廣場封街舉行,歡迎具品牌企圖心之本土中小企業共襄盛舉,並肩共創一場群英薈萃的品牌盛典。有意者敬請於4月6日(三)中午前完成網路線上報名,網址:www.bizmatching.org.tw。或請撥打報名專線:02-2706-0128 #21、23、24、31(若遇忙線,請撥總機接廠商服務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