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中國報告】上網消費,中國拜金男多過拜金女?

在中國網購市場中,奢侈品所占的比例越來越大,但究竟是女人愛買奢侈品,還是男人愛買奢侈品?艾瑞針對中國奢侈品網購市場的分析,顛覆了眾人想像。

根據艾瑞2011年9月的最新統計報告,會上網購買奢侈品的消費者,其實以男性居多,並且偏好購買名酒、名錶;而上網購買奢侈品的女性消費者,則偏好購買服飾、化妝保養品、名牌箱包等等;而購買的用途,則以自用為大宗,其中又以鞋類、服裝、名牌包最受眾人歡迎。

7成奢侈品為自用

在艾瑞的調查報告中,2010-2011年,有67.7%消費者購買奢侈品以自用為目的,但還有高達30.0%的消費者網購奢侈品是做為禮品送人。

被用為饋贈禮品的奢侈品種類,最多是名酒、珠寶鑽石、名錶和化妝保養品,而自用最多的種類則是鞋類、服裝和名牌包。艾瑞的分析師認為,七成左右的消費者網購奢侈品自用,不僅反映了中國整體消費能力的提升,更反映了隨著整體消費能力提升,生活品質與品味也跟著提升。而奢侈品本身的尊貴性和收藏價值,也讓奢侈品成為具有消費能力的族群送禮的最佳選擇。

(閱讀全文…)

【品牌故事】點燃時尚的美麗熱度──Ramok爉磨品牌故事

當冰涼的石頭遇上火熱的夢想,會研磨出甚麼樣的魂貌?傾聽記憶底層的海浪聲,秉注一顆堅強又溫柔的心,「Ramok爉磨」將原住民的文化底蘊與創作生命體悟緊密融會,讓樸素原石化作一個個精彩故事。

粗獷與細膩,叛逆與溫柔

山的高聳,海的碧蔚,造就了花蓮剛強與柔暖並存的地景性格。而來自花蓮的孩子──「Ramok爉磨」品牌創辦人 徐冰瑩,正擁有這種雙重魅力。在她身上可以體現來自高山的堅毅和大海送波的款款柔情和諧地相互並存著。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