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庭聽看】從文化汲取創意

文:張庭庭 /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文化與創意一定是一體呈現嗎?很多時候不見得。辦公室附近有家咖啡館,光看裝潢就知道是設計人技癢之作。店裡的桌子圓不圓,方不方,水杯是傾斜的,餐盤呈現L型,咖啡杯盤更是大玩幾何拼圖遊戲。店裡處處讓人驚喜,可以想見店主人喜歡搞顛覆形體的創意,但創意背後是否有文化力道支撐?其實不太能感受得出來,但無損於整個店面質感。 (閱讀全文…)

【艾瑞中國報告】中國網路廣告飛快成長第三季達137.4億

根據艾瑞諮詢即將發佈的2011年第三季度中國網路廣告市場資料顯示,第三季度中國網路廣告市場規模繼續增長,達到137.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54.9%。

三季度市場規模137.4億,規模增長較多

根據艾瑞諮詢的資料顯示, 2011年第三季度中國網路廣告市場規模達到137.4億,較上一季度增長23.3%,較去年同期增長54.9%。本季度市場規模增長較多,較上季度增長25.9億,主要的驅動因素在於,線民數量進一步增長,網路流量的持續性上漲,企業的廣告投放量增加,廣告數量以及廣告單價都有所上升。

搜索廣告市場第一位置穩固,視頻廣告〈影片廣告〉繼續高增長

根據艾瑞諮詢的研究資料顯示,2011年三季度中國網路廣告市場各細分領域都實現了不同程度的增長。其中搜索廣告增長依然較快,同比增長77.8%,市場份額擴大到40.1%,市場第一位置穩固。品牌圖形廣告增速有所加快,市場份額為34.8%。

另外,視頻廣告增長明顯,保持了較高增速,市場份額進一步提升到5.5%。網路視頻市場競爭激烈,但流覽量和流覽時間在增加,且視頻彈跳式廣告的效果相對較好,這些因素都促使視頻廣告市場的快速增長。

(閱讀全文…)

【品牌故事】樸實有料的台式牛軋糖-輝松的故事

每逢年節,家家戶戶都會採購各色果餅,妝點節日的歡樂氣氛。其中最讓人難以抗拒的,大概就是牛軋糖了吧?香軟濃郁,奶香中夾雜核果的繽紛口感,咬一口,彷彿節慶煙火在口中綻放。

牛軋糖的原名叫做「Nougat」,源自法國,曾是法王路易十四探拜訪西班牙皇室時帶的伴手禮,非常受歡迎。而讓法式牛軋糖脫胎換骨成為台式牛軋糖,並且風行台灣數十年的關鍵人物,就是輝松的創辦人郭昭顯先生,他是現任店長李永靖口中的老老闆。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