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耕苗】廠商踴躍參與,深耕文創新苗!


苗栗,得天獨厚擁有發展文創產業的沃土。由此根生的企業品牌,如何吸取在地文化DNA,煥發嶄新風貌?
由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委託甦活團隊執行的「文創耕苗Brand-new Miaoli計劃」甫於7月17日辦理招商說明會,現場近50家苗栗文創業者踴躍參與,期待藉著本計劃脫胎換骨,讓品牌新生。從本月初開放徵選以來至截止收件為止,報名廠商高達33家,包括文化餐飲、工藝創作、衣飾設計……等,31日即將舉辦廠商評選會議,預計徵選4家苗栗文創業者,提供品牌輔導與資源補助,打造Brand-new Miaoli,深耕文創新苗!

【品牌轉身】2013躲貓櫃打造居家移動城堡

方塊躲貓,一個從傳統鋁櫃逐漸銳變再造的二代品牌,汲取創辦人Wendy兒時玩躲貓貓的回憶,讓阿嬤的鋁櫃搖身一變呈現童趣時尚的質感,2011年品牌轉型初期,將客群鎖定為租屋族及小家庭,卻因為產品的翻新設計,受到熱衷居家空間布置族群的青睞。2012年起,方塊躲貓積極參加各大展示活動,婦幼展、家具展……,在甦活團隊協助下,以各式躲貓櫃佈置出幼兒房、少女房、宅男房、客餐廳…等各種情境空間,成了消費者居家佈置的創意參考。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