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精摘】換個腦袋,放大口袋 ──「複聯網時代品牌心贏銷」

昨天(4/8)晚上7點,甦活創意的會議室裡座無虛席,從10年前青輔會飛雁時代的老戰友,到社群時代的臉友們,齊聚一堂聆聽張庭庭總經理發表「人文品牌3.0 – 複聯網時代品牌心贏銷」主題演講。張庭庭總經理剛帶著兩家台灣品牌到成都參加創意展秀及講座,第一時間與聽眾分享最新的大陸市場體驗,以及這兩年多來兩岸品牌輔導點滴。

透過移動互聯網,全球紛紛開創了全新的創業及商業模式。以自身體驗,從airbnb、Uber、Feastly等全球知名的共享經濟案例開場,張庭庭再分享甦活團隊目前在中國大陸輔導的新形態企業品牌案例,如成都愛盒子、手作中國,並分析中國近來熱門的新興品牌,如滴滴打車、黃太吉煎餅、雕爺牛排、河狸家、羅輯思維…等,如何換個腦袋,放大了自己的口袋,也改變了市場大眾的消費期待。

張庭庭於演講中指出,在智慧手機普及的移動數位時代,當通訊軟體如微信以各種創新結合O2O、物聯網、結合了大數據,互聯網思維已不足以涵括此波產業革命。2015年張庭庭提出「複聯網」一詞,用以概括未來取代製造業思維、服務業思維甚至互聯網思維的經營新態度與新模式。她並歸納出複聯網時代新商業模板,從超值體驗,自造內容、互動參與、共享分攤到抱團聚眾,企業必須學習如何將這五大板塊精心組合出屬於自家的精彩。

陌生人家可以變我家、顧客可以變股東、觀眾可以變編劇、品牌就是一個媒體…..,從互聯網到複聯網,工具千變萬化,經營思維也跟著天旋地轉。然而,品牌經營仍舊得回歸本質,爭取心占率。以人為本的精神,在這個更需要延攬人心的時代,反而更顯價值。

最後與台灣企業共勉,思維趕上時代,用心打造人文品牌,自然無人能敵、無可取代、無所不在!

【品牌亮相】品牌再造,從「心」出發 ── 強生Chanson

文 / 林恩如 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助理顧問

從乒乓球桌起家的運動器材品牌 「強生」,在台灣市場耕耘30多年,打過桌球的人,對這個品牌都不陌生。對很多愛用者來說,「強生」就是終生保固的代名詞,不只學校機關放心委託,許多老客戶習慣了強生的售後服務,一用就是幾十年。 (閱讀全文…)

【課程新訊】「商文藝E – 人文品牌煉金工作坊」4/23全新開課!

不想成為大眾臉品牌,希望挖掘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品牌專屬價值?自覺擁有內涵潛質卻苦於不知如何發聲傳唱?誠摯邀請您加入複聯網時代人文品牌煉金修習之旅!

甦活創意【人文品牌煉金工作坊】以獨家之人文品牌建構手法與引導教戰模式,傳授如何創意融會商、文、藝、E四大區塊,從定位、塑造到推廣,完善品牌營銷。四個課程單元互相整合貫穿,一次領會品牌建構心法,落實策用。

不同於傳統MBA的品牌行銷思惟,人文品牌心法著重於「人」的情感價值。透過顧問教練式授課,幫助學員於課程創意激盪中突破原有品牌經營盲點,透過左、右腦攜手實際演練,循序挖掘出品牌專屬的資產與人文特質,對應人性商機,重新塑造品牌的辨識度與引人共鳴的核心價值,進而在複聯網時代,找到準確的行銷溝通模式與專屬腔調。

課程單元&時間:

商-舍我其誰無人能敵【品牌定位】 4/23 (四) 10:00 – 17:00
文-文以載商無可取代【品牌塑造】 4/28 (二) 10:00 – 17:00
藝-形神呼應無處不美【品牌塑造】 4/30 (四) 13:30 – 17:30
E-互聯分享無所不在【品牌推廣】 5/05 (二) 13:30 – 17:30

課程詳細介紹:https://blog.soho.com.tw/
報名表單連結:http://goo.gl/LFOw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