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快訊】2016臺北美食店家再造名單揭曉!

今年度美食店家改造計畫決選結果出爐嘍!由於報名之店家皆具水準之上,深具資質特色,這次共計選出了5個優選店家及5個精緻店家進行輔導。10間店家包含傳統冰點、創意茶品、山東麵食、日式料理、西式早餐、健康蔬食…等,呈現出臺北市多元齊放的美食文化風采!
 
優選店家包括創辦於1926年,來自高雄旗山的「枝仔冰城」,銘刻故事與回憶的經典冰品,首度插旗臺北,落腳大稻埕;而南台灣的另一冰品代表「嘉義紅心粉圓」,30年前北上開店,三代傳承堅持古法手工製作,更研發新式冰點創意混搭。40年老店「台記東東傳統麵食」,正宗山東牛肉麵深受名人主顧青睞,麵糰四揉四醒的苦功與堅持,為老饕指名隱藏版好店。而萬華觀光餐飲名店「三味食堂」,秉持回饋在地情懷,致力於高CP值的日本料理,讓來到食堂的朋友有物超所值的驚喜體驗,讓來自港、韓等外國觀光客絡繹不絕。30年歷史的「遊茶」,創辦人出身竹山茶農世家,精於茶味混搭中西,更以茶入膳開創茶餐飲新風情,為傳統茶業注入新活力。

而另5個精緻店家,包括受評為臺北10大必吃早餐的碳烤吐司排隊名店「豐盛號」,來自宜蘭礁溪的「樂山溫泉拉麵」,以家傳手藝自製辣醬聞名的「李雪辣嬌川味食府」,擁有自家生態農園的「百草三味有機火鍋」,以及由永和老粵菜餐廳創立的新品牌:世界大同創意蔬食「四蔬五莖」。

他們製作用心,充滿料理魂,有的已是人氣排隊名店,或是隱藏版特色美食,其品牌形象、行銷宣傳或店面空間規劃即將改頭換面,讓我們拭目以待!

【專案新訊】老字號新臉孔,改造大不同!─「台北,大同大不同」店家甄選開跑

走過歷史的老字號,如何脫胎換骨、再現新貌?昔日風光的傳統行業如何形塑老派時尚、或接軌文創流行?南北貨、中藥材、青草茶、布匹、手工鐵件與木材作品,越復古、越流行,也許更能引領時代風潮。

大同區是臺北城市發展的開端,包括商業暢旺的大稻埕、文風鼎盛的大龍峒、興城打鐵街、寧夏木材街、後火車站百貨批發…,都在此區發跡,打造臺北市經濟發展輝煌的一頁。為維護老大同行業特色與文化,且使老店提升競爭力成功轉型,由臺北市商業處主辦的「臺北市大同特色商圈傳統店家品質提升」計畫,特別針對大同區內之南北貨、中藥青草業、茶、布業、打鐵與木材兩街區等傳統特色行業甄選出5家潛力店家,以「老字號,新臉孔」為主題,協助其挖掘出獨有品牌特色與價值,並提供從行銷視角出發的設計改造建議協助,輔以再造影片、部落客踩線撰文、結合網路與實體整合行銷,協助店家重整形象,再現臺北大同舊城新風華。

店家甄選自即日起至8月22日(一)截止,甄選通過者將獲得品牌輔導與設計輔導資源挹注。歡迎有志轉型升級之傳統行業店家報名參與,共同參與大同區的新生,從此大不同!

店家申請相關資訊由此進或至臺北市商業處網站(www.tcooc.gov.taipei)、「臺北市商業處-猴呷猴七淘in Taipei」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tcooc/)查詢。

8/4 「台北,大同大不同」傳統店家再造甄選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