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新訊】老行業品牌轉身 ─「台北,大同大不同」入選店家揭曉

「台北,大同大不同」計畫入選名單已揭曉!一共涵蓋了中藥、茶葉、南北貨及傳統生活雜貨等大同區老行業。包括1913年創立於福建惠安的「六安堂」,百年來傳承致力發揚祖傳中藥的養身智慧;除了中藥材還蒐羅各國花草茶,推廣花草藥材養生的「聯通中藥」;還有蒐羅許多台灣比賽茶與老茶,吸引德國品牌聘為顧問的「舜仁茶莊」。此外,九代相傳的百年老店「大華行」,為台式傳統生活雜貨注入創意,讓阿嬤買菜用的茄芷袋轉身文青潮包。而賣南北貨的「富山行」,努力區隔產品,推出來自阿里山、古法熬製的純手工黑糖與愛玉、薑黃等,跳脫南北貨傳統印象。

由甦活創意執行的臺北市商業處「臺北市大同特色商圈傳統店家品質提升」計畫,以「老字號,新臉孔」為改造目標,甄選5個傳統店家,協助挖掘出老字號獨有特色與價值,輔導建立品牌並整合行銷,再現大同區風華。

「台北,大同大不同」輔導改造工程已於上週正式啟動,共識課程上老前輩、新生代齊聚一堂。連同本次未入選的店家,也熱心積極地一同參與課程,從定位與設計面開始建立品牌意識。而顧問團隊也展開了店家的輔導訪視,協助釐清店家遭遇的問題及品牌定位。期待不久的將來,老行業、老字號品牌轉身,共同點亮轉型契機!

【品牌故事】茶,遊於杯與碗之間… ─ 遊茶

[綠葉心法] 飲茶、隱茶、癮茶

挑茶、焙茶、覺茶,茶匙與湯勺從小秘密對話
飲茶、隱茶、癮茶,獨釀茶醬與料理完美配搭
綠葉焙製成的好茶,獨賞時是主角A咖
入膳,是畫龍點睛的綠葉,食材變紅花
不見茶、不聞茶,茶魂化為提味精華
茶覺食藝練就綠葉心法,餘韻齒頰
一杯芬芳、一碟甘爽、一碗鮮香
悠遊舌尖,回甘心上…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