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新訊】文人采風,拜訪讀冊人的老祖宗 ─ 2017視界大同旅人秘記

Part 2:圓山、大龍峒商圈

6月10日,【視界大同旅人秘記】第二場「文人采風 ─ 拜訪讀冊人的老祖宗」登場,這次我們來到古風鼎盛的圓山、大龍峒商圈,在「台灣走讀」周季五老師的帶領下,我們走訪了孔廟、保安宮、臨濟護國禪寺,還有特色十足的新創店家,一場穿梭古今的小旅行即將展開…..

Vis Café窩是咖啡+啡創工場
首先,拜訪兩家圓山商圈的特色咖啡館,Vis Café窩是咖啡與啡創工廠。Vis Café專賣創意咖啡與融合各國料理特色的獨創餐點,這裡就像旅途的驛站,許多國外背包客也都會來此小歇一下喝杯咖啡。啡創工廠則是結合了咖啡及文創,輕工業風的店面裡,販售吸睛的文創商品。兩家店各有風格,下次再來喝咖啡嘍!

(閱讀全文…)

【專案新訊】改變腦袋,打造品牌的長遠未來!

企業老化脫節、產業趨勢變遷、消費力道轉移、經營模式革命,老店的四重挑戰,你準備好了嗎?6月13日,「台北大同大不同」傳統店家品牌共識課程登場,一共十幾家傳統行業老店家,齊聚一堂,由本計畫主持人,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張庭庭總經理,以〈形塑老牌煥新人文故事力〉為題,共商傳統產業的新明天。讓我們從課程開始,重整思維改變腦袋,打造品牌的長遠未來!

【專案新訊】自造自在,旅人的尋寶天堂 ─ 2017視界大同旅人秘記

Part 1:後站華陰商圈

睽違將近一年,「視界大同旅人秘記」再度登場,去年締造了7000人次報名的空前盛況,今年當然不惶多讓!這次,我們與「台灣走讀」合作,第一場,就從後站華陰商圈開始。5/20,一個清爽的周六午後,「自造自在 ─ 識貨家的尋寶天堂」率先登場!

台北的後火車站,正是林強〈向前走〉歌裡描述的老台北。40-50年代,台灣從農業轉型工業,農村青年移往台北打拼尋夢,後站是他們抵達繁華台北的第一站,這裡因此成為許多中小型企業創業的起點,也有了批發天堂的美稱。後站華陰商圈於是成為台北最繁榮的商圈之一。

(閱讀全文…)

【專案新訊】「美食達人舌尖帶路」美食體驗團開放報名!

看不見茶的茶膳料理,你吃過嗎?山東爺爺的手勁麵,到底有多Man?90年歲的枝仔冰,故事與味道一樣入心!料理師傅的好工夫、撫慰靈魂的家鄉菜、食物裡的溫暖人情、在地農產的新生命,跟著美食達人一起,尋訪臺北的好滋味……即日起至6月19日,邀請對美食深度體驗有興趣,且願意分享傳播民眾,揪團帶路去!

「美食達人舌尖帶路」美食體驗團,由知名美食達人徐天麟、大口老師、尼力帶路,帶領民眾一同造訪臺北的美食型店,不僅有美食品嚐與趣味的DIY活動,現場還有時下最夯的FB直播互動。4場活動將分別於7月8、15、22及29日舉行,即日起至6月19日開放報名,每場次各抽出5名正取名額(每人可攜伴1人參加),備取10名,以FB好友數達400人或Instagram追蹤人數達200人以上,並願意PO文分享參與心得之民眾為優先,歡迎大家踴躍來報名。

報名資訊請見活動網頁https://goo.gl/7udOZm

【2017臺北美食店家再造名單揭曉】

由甦活團隊執行的「臺北美食店家計畫」邁入第三年,今年度入選店家名單甫揭曉:包括創辦於1945年的老餅舖「二和珍」,傳承三代堅持古法製作傳統漢餅;艋舺在地老字號「老濟安青草店」,40年來致力推廣承載先人養生智慧的青草飲品;傳承百年手藝「老店傳承顏玲麵線」,以台灣傳統小吃凝聚在地的情感;精緻羊肉料理「莫宰羊」,創立以來持續鑽研美味與滋補的羊食文化;研發無國界創意料理飲品「Vis Café」,讓來自各國的旅客享受家一般的親切溫馨。

傳統漢餅、台灣在地小吃、茶飲、羊肉餐廳、風格咖啡館,底蘊深厚的老字號與潛力新秀店家,2017讓我們一起努力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