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後記】美食達人舌尖帶路Part 1 ─ 達人探索功夫味

茶覺食藝家的「隱茶」料理、咖啡大師的手沖咖啡、厚工豆花的拼豆工序,美食引人垂涎,職人深藏的功夫更叫人心折。7月8日,美食家徐天麟老師導嚐點睛,為「美食達人舌尖帶路」第一場 ─ 【達人探索功夫味】揭開序幕……

高潮迭起的茶覺饗宴 遊茶

桂花茶凍清口開胃,再來一杯溫潤的碳焙老茶見識店長沈姊的「挑TEA」功夫,微辣的茶香豆干挑起旺盛食慾,迎來主角「椒香茶牛肉麵」,茶醬燉滷的牛肉,不曾嚐過的鮮甜口感,湯汁喝的一滴不剩。尾聲,玫瑰奶茶冰砂,是隱藏版的驚喜,為高潮迭起的茶覺饗宴劃下完美句點。鹹甜皆宜、入菜入心,茶還可以變出什麼新花樣?值得期待的遊茶…

手沖咖啡的第一堂課 313 Café

消暑冰涼的氮氣咖啡喝過沒?313 Café吧檯上一排黑咖啡,瀟灑的店主人William老師一杯一杯打進氮氣,仙氣飄飄,讓眼睛先吃了冰淇淋。今天手沖咖啡的第一堂課,就從咖啡生豆的處理法開始。日曬、水洗、蜜處理,各有淵源風味,從幾款不同產區與品種的咖啡,William老師一一拆解。腦袋充實了,再來杯咖啡吧,滲入荔枝酒的微醺藝妓舒展了身心。有獎問答時間到,手沖咖啡的粉水比是….?1:15!答對了,送你一杯店主特調小熊卡布其諾!同場加映開直播,手沖咖啡引人著迷,零距離、零時差分享給你~

交饗舌間的五重奏 藤香厚工豆花

到底有多厚工?不急著吃豆花,先來認識豆花的精髓 – 黃豆。廖老闆端出三碗黃豆開講,三種豆子各有千秋,就像茶葉拼配(Blending)的道理一樣,廖老闆不辭辛勞的拼豆子,就是為了讓大家吃到美味營養兼具的豆花啊。濃郁的黃豆香,綿密細緻的口感,怎麼品嚐就看創意。從手工焦糖一路嚐到干貝XO醬,交響舌間的豆花五重奏,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