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要得喝,清涼滋養四季合!─ 姚德和Yao de Herb

永樂市場對面,民樂街亭仔腳
1946年開始起灶熬煮一帖涼方
姚家三代接力採草奉茶
青草茶、苦茶、蘆薈茶、茅根茶
市井風情草根滋味,路過都得喝一夏
青草茶包、沐浴藥草,帶回家熱飲與泡澡
四季皆宜餽贈親友,消暑又解憂
大稻埕70年青草茶老字號
要冰有冰、要燒有燒,有多好?要喝才知道
天然的芬芳,作伙來呷涼!

面對著永樂市場的民樂街上,幾家青草茶店一字排開,其中擁有兩個店面、四代同堂的姚德和,已經有70年歷史了。青草茶、苦茶、茅根、蘆薈,一杯杯古早味涼茶,是許多台北人遊逛布市與迪化街的清涼記憶,連同老街上的市井風情一同喝下,快意舒暢! (閱讀全文…)

【品牌新訊】青草療癒三部曲 ─ 老濟安的平安祝福

聖誕節剛過,今年交換禮物遊戲抽到了什麼樣的驚喜?來瞧瞧美食店家夥伴老濟安的【聖誕三部曲】~聖誕節前夕,一杯元氣百倍茶,為徹夜的歡聚做準備;25號當天,再以去油存菁茶及青草沐浴包,洗滌美食佳餚後的罪惡,撫慰疲憊的身軀;隔日的神清氣爽茶,為新的一天揭開序幕!包裝也有小巧思,牛皮紙包覆,綿繩纏繞,再打上可愛的蝴蝶結,靈感正來自傳統的青草藥包。 (閱讀全文…)

【專案新訊】老字號與你青春相會 ─ 大同大不同記錄片《牽線》

小時候,老店家是我的遊樂場;長大後,他們有了青春的模樣…」2017的台北大不同記錄片《牽線》,我們融合了新的敘事手法,以一個女孩的成長,縮影大同區老店家的重生歷程。5家大同老字號兩代頭家連袂現身,化身一日演員架式十足,驕傲展現老店轉身後的新模樣。是紀錄片,也是微電影,故事耐人尋味。

古早與青春牽線,店家的舊日時光牽起了女孩的青春歲月。2017已來到尾聲,讓我們以青春的心,共同迎接嶄新的一年!

《牽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