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文創研旅】一條老街就是活生生的教材~


「我們在歷史裡,也在創造歷史!」4月24日,在甦活團隊位於台北迪化街未來辦公基地裡,首場「大稻埕文創研旅」正式啟動!在接待無數國內外参訪團後,甦活於2019年首度推出在地主題研習文旅,結合人文品牌課程、店家參訪交流以及DIY文化體驗。首批貴賓為三亞市文化局領導帶領的三亞文創產業協會會員一行共18人,進行一日版的研旅行程。


置身迪化街百年老宅裡,張庭庭老師以〈串珠成錬-人文品牌點亮老城區〉專題演講開場,集結甦活輔導改造案例,生動解析人文品牌心法如何有機融合文化與商業,創生在地!而走出老宅,沿著兩旁儘是閩式與巴洛克建築的老街,剛剛課堂上講解的改造店家,一家家活生生出現眼前。


老街很長,時程緊湊,這次就先走訪我們在迪化街北段的夥伴 ─ 富自山中、李日勝、誠天下葯食舖、澎玉191、竹木造咖5家老店,外加前幾年輔導的社會企業工藝品牌繭裹子。老闆們殷勤招呼解說外加慷慨試吃或小禮招待,貴客們也大包小包興奮採買。領導還當面邀店家們去參加海南的文化交流展會。


走訪完在地店家,再來一堂青草文化體驗!艋舺老濟安的青草講堂首次移師大稻埕,台灣青草怎麼來?怎麼用?小老闆柏諺風趣開場,再現沖一壺青草茶,不吹冷氣自然涼。課聽了、茶也喝了,雙手還要動一下!柏諺教大家手做青草防蚊包,艾絨、桂皮、揚波葉,再加上祖傳複方。可愛的麻布袋繫上,噹啷…完成啦!


這一包有3妙 ─ 枕邊防蚊、敷眼泡腳,用完了不要丟掉,拿來施肥還能防蟲咬。一堂台灣青草學,讓三亞的貴客會心微笑,再將台灣土地的香氣,打包帶回海南島…


領導有感而發:「生活就是該這樣慢下來啊!」三亞市,海南島的最南端,那裡有蔚藍的海濱和漁港,也許因為如此,貴客們不畏台北的熱天。當然還有因為,迪化街上的老店與文創煥發的人文品牌風采,那麼迷人呀!

老屋一樓擺滿甦活團隊精心製作的輔導案例展示桌,貴客連連驚呼。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