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亮相】老字號心零售 ─「行動大稻埕」北市府快閃亮相

迪化街南北貨行的山珍與海味,鈕釦街老店的創意鈕扣飾品DIY,老雜貨舖的古早味生活用品猜謎遊戲…,這個月,我們將大稻埕搬進了北市府!

北市府「品牌快閃櫥窗」上個月正式亮相,11月份登場的「老店正潮之行動大稻埕」系列活動,由甦活團隊精心策劃,讓市府1樓北區,從上個月充滿咖啡香氣的時髦洋味,變身老台北的人文風情。集結歷年輔導的8家大稻埕老字號,涵蓋中草藥、南北貨、茶行及服飾輔料業,除了商品情境展佈,更設計各式體驗活動,邀請平日忙於店務的頭家夥伴們,快閃現身與民眾交流!

為期一個月的「行動大稻埕」,四大主題展輪番登場,包括:【山珍海味】鮮選台灣及世界各地山貨的「富自山中」,古法日曬野生烏魚子專賣店「李日勝」;【蛻變蝶舞】三代茶農世家、產製銷一條龍的「寶堂蝶米」,展演鈕扣創意美學的「尚蝶扣」;【安神健身】融合東方漢藥與西方花草的「聯通漢芳」、專精漢方藥膳的「誠天下葯食舖」;【草根翻身】專賣阿嬤時代生活道具的「竹木造咖」、70年青草茶老字號「姚德和」。

離開了自家店面,如何展演品牌、賓主盡歡?甦活團隊使出渾身解數,培訓導覽員、精心佈置各家展位,還做了一個兼顧展示與互動趣味的大稻埕地圖。店老闆忙不過來?團隊成員化身店員熱情服務,「行動大稻埕」不販售、純體驗,老店心零售,風采難忘!

11月7日起下午,「富自山中」的美味體驗首先登場,老闆娘與小老闆生動解說,熱呼呼的黑糖薑茶與新鮮果乾,受到大家熱烈歡迎。

繼「富自山中」之後,野生烏魚子之家「李日勝」接力快閃體驗。吃過烏魚子Q餅嗎?才亮相的新商品,讓男女老少加老外讚不絕口,迪化街南北貨行美味無盡藏…

一杯好茶,不只是好喝而已,「寶堂蝶米」的蝶米嫂與蝶米妹,從品種、產地、季節、發酵與烘焙,一一拆解。兩位蝶米職人的魅力,比念念烏龍芬芳、也比大暑紅茶熱情!

「尚蝶扣」鈕扣DIY教室開張!張小妞親自出馬教大家做鈕扣胸針,現場許多朋友可是看了活動預告專程前來,大夥圍坐一桌好不熱鬧。彈指間,鈕扣變出新花樣,小配件變成主角,手作的美好讓日常蝶舞飛翔。

甘草、薄荷、香蜂葉…,東方漢藥mix西方花草,迪化街老藥舖特調,誰還需要手搖飲料?手持一杯「聯通漢芳」的康福茶慢慢品嚐,來自老字號的生活漢芳!

「誠天下葯食舖」小老闆首次現身,再由精於廚藝的老闆娘,親自燉一鍋招牌的益氣補血雞湯。藥材湯底、去骨雞腿肉,天然甜味來自紅棗與枸杞,誰說良藥苦口?食與藥對了味,天下無敵!

「竹木造咖」頭家來開”獎”嘍!王老闆帶著各種阿嬤時代裡的老道具,大放送猜題。來回味的、來探奇的,大夥踴躍搶答,當年怎麼用?如今隨你用!Maker創意沒有對錯,通通有獎!

整整一個月的限時快閃,我們與大稻埕在北市府驚喜相遇…。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