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來一片那不勒斯的陽光!─ 歐奇窯烤披薩Oggi

麵粉、海鹽、礦泉水,薄餅攤開義式清爽
起司、番茄、橄欖油初榨,那不勒斯正統配方
食材、設備、工法,美味認證零時差
在地小農芝麻葉,原生小麥揉出土地芬芳
手工拍皮,爐火正旺,窯爐烤出豹紋焦香
每一天都是新鮮,鹹甜一樣垂涎
白衣黑面具的普欽耐拉邀你跳舞歡唱
O Sole Mio我的太陽,多麼美好的今日時光


那不勒斯,義大利的南方小鎮,臨海、艷陽高照,它是義大利民謠、曼陀林和披薩的故鄉。空氣中有海的鹹味,還有披薩新鮮出爐的香氣…

外脆內薄的那不勒斯披薩,口感鬆軟、帶有原始麥香,淋上頂級初榨橄欖油、新鮮番茄熬製的番茄醬等配料,是義大利的正宗吃法!

2010年創始於天母的OGGI歐奇窯烤披薩,是台灣第一家取得義大利AVPN「那不勒斯披薩協會」認證的披薩專賣店,店內的牆上,就掛著這張得來不易的證書。正統的那不勒斯披薩,從麵團裡加的水與鹽巴,到和麵團的攪拌機及烤披薩的窯爐等,食材、工法、設備,每一個細節都要遵守一整套嚴謹的規範,才能得到協會認可,才能稱得上是「正統那不勒斯披薩」。

餅皮是披薩的靈魂,也是歐奇最講究的地方。只用披薩專用的義大利麵粉和入海鹽和礦泉水,經過8小時以上的發酵,每日新鮮製作,麵團絕不隔餐使用。技法更採手工拍皮,在430-480度爐溫下烘烤60-90秒,製作出Q軟有嚼勁,飄散迷人麥香的正統披薩,就連邊緣的餅皮,單吃也很美味!

走進歐奇,一座白色的窯爐搶眼吸睛,那是特地從那不勒斯訂製來台、重達數噸的火山岩石頭窯爐,才能烤出披薩美麗的豹紋斑點,還有淡淡的窯烤香氣。


零時差的美味認證

有別於連鎖店的美式披薩,餅皮厚又油,總是被歸類為不健康的速食。義式披薩沒有多餘的負擔,柔韌的餅皮結合優質的食材,不複雜的單純美味,卻最花功夫。在歐奇,連底醬,甚至沙拉的油醋醬、凱撒醬等,都是自家配方調製,不用化學人工調味,只有現做的新鮮!

除了大量採用進口義大利素材,歐奇也支持在地優質農產,極受好評的芝麻葉,即來自於信賴的農友,進貨前團隊還專程至農場訪視,確保栽種過程,以此做成了人氣第一的「帕瑪火腿芝麻葉披薩」。品嚐前,要先將小山般的鮮嫰芝麻葉舖平,用餅皮捲起,再沾上陳年BALSAMIC葡萄醋,一口咬下火腿的鹹香與芝麻葉的清爽芬芳,這是老饕才懂得吃法。

吃過台灣小麥做的披薩嗎?因為認同「喜願小麥」友善環境耕作法 — 不捕鳥、不使用除草劑、農藥及化學肥料,歐奇的「台灣小麥披薩」系列,使用了喜願的全麥麵粉,口感薄脆、麥香突出,一併吃下台灣土地的生命力!

誰說披薩只能是圓形的呢?除了傳統的圓披薩,歐奇還有多款創意披薩,包括小朋友喜愛的星星披薩、考驗師傅火候的披薩堡,以及宛如巨型餃子的披薩餃,一刀切下,豐富的起司、鮭魚、番茄等餡料湧出,外表樸實內在澎派!


每一天都是新鮮

如何將窯烤披薩的起源與文化傳遞給更多人分享?結合在地食材與義式正宗手法的窯烤披薩更值得用心珍惜。2018年歐奇加入台北市美食店家再造計畫,重新以「來一片那不勒斯的陽光!」傳遞品牌論述與視覺調性,店面空間渲染那不勒斯歡樂情調,協同新推出的甜鹹披薩下午茶,新版歐奇明亮誕生!

歐奇的外文名稱Oggi,在義大利文意思是「今天」,如同新鮮的食材、剛出爐的披薩一樣,每一天都是新生。曾有一位懷孕的準媽咪,在歐奇點了她最喜歡的瑪格麗特披薩,驚喜發現多年前在義大利吃到的披薩竟然在台灣再次嚐到,因為這份感動,她以「Oggi」做為寶寶的名字!在小Oggi一歲時,還帶著全家人來到店裡為他慶生!

在新生的空間牆面上,三個身著白衣褲、臉戴黑面具的小丑,端著熱騰騰的披薩手舞足蹈。他是普欽耐拉 (Pulcinella),義大利的喜劇丑角,一吃到美食就忍不住跳起舞來。走一趟歐奇,你也會跟普欽耐拉一樣,因為一片美味的披薩,歡欣享受此刻的美味時光!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