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亮相】智慧很老、手法很潮!─ 台北造起來快閃北市府

繼去年的「行動大稻埕」之後,這個月,我們再把台北8家老字號帶去北市府,傳產x美食,「稻埕食光」、「寶島物語」、「玩美蔘活」、「作夥呷茶」。連續4個禮拜,一週一主題展。

兩家大稻埕古早味領航,迪化街的海味與山貨、艋舺百年手藝加持好茶、中藥店與布行2.0再進化。今年的1小時限時體驗不只有美食品嚐,結合社群行銷、線下導購,更有甦活協助策畫的體驗與行銷活動,復唧集的紙上時裝秀、福大同茶大夫線上診斷,讓傳統產業玩出新主張!


Week 1:稻埕食光 再來一碗

#小春園
#老阿伯胖魷焿

不只認識新朋友,更遇到了老客人,從禮拜一開始,就一直有參觀的朋友告訴我們導覽員:從小就是吃小春園 / 老阿伯長大。也有人在看到展示桌板上的新模樣,驚喜發現半年沒去就有這麼大的變化,一定要去親眼見證一下。

1小時限時體驗,安娜姊與小龐,兩家第三代都到場了。活動結束,小春園 Line@ 一下子就多了60人追蹤;還接到市府一張團購大訂單!小春園的鴨舌、綑蹄、蒟蒻丸…,老中青大家都愛。老阿伯的油蔥飯好香、胖魷焿太搶手,有位先生懷念的說,這跟我小時候在南部家裡吃的味道好像啊,能不能再來一碗…

一家與建成圓環一起走過風華,另一家,見證延平北路第一劇場的摩登歲月。雖然兩處大稻埕地標已不復在,所幸,寶珠阿嬤的六滷、龐爺爺的魷魚焿,在她/他們的子孫手上留了下來,帶著我們一起重溫那段大稻埕的黃金時代。


Week 2:寶島物語的1001頁

#澎玉191

兩位二代當家化身型男主廚,還自備文青風小烤箱,法國麵包切片熱熱出爐,三種XO醬自由選。澎湖的道地鮮香與法國麵包的淡淡鹹味意外合拍,想不想回家試做看看?

漁網、浮球、紅磚網垂,陳老闆慷慨出借壓箱寶,沒法把「澎玉191號」開來北市府,我們用老漁船上的道具重現漁港風情。澎玉191的佈展主題:在北市府遇見澎湖灣!抽獎活動掀起陣陣高潮,感謝澎友們熱烈捧場,兩位型男當家魅力無敵,歡迎光臨澎玉191。


#五色本物

愛漂亮的姊姊妹妹來來來。這一鍋,滿滿的膠原蛋白,桃膠、雪燕、皂米角,燉銀耳,冰糖調味,熱天吃來清爽可口。網紅級的植物燕窩到底有多厲害?美女小老闆就是最佳代言!

今天一早醒來照鏡子,好像真得比較膨皮耶,真不好意思,我們昨天搶先試吃了。老闆娘親自煮了一大鍋,我們自備馬克杯圍坐一桌,七嘴八舌兼養顏美容,吃完一杯再一杯。謝謝史媽媽,希望這樣吃下去能跟您一樣擁有凍齡美肌。

寶島物產的故事說不完,不如先開動吧!


Week 3:玩美蔘活 不在他方

#黃長生藥行

一定是晚上被蚊子煩到受不了,防蚊包DIY獲得了熱烈迴響。天然系、養生派、環保掛、小資族,大家都愛它,一包裝滿帶回家,從此默默無蚊,一覺到天亮!

老藥行再加碼,精心特調酸梅湯,紅蓋老藥罐盛裝,上面還有可愛插畫。一罐又老又潮的酸梅湯,天氣這麼熱、身體這麼渴,誰拒絕得了它?拒絕不了的還有,這對可愛的三代夫妻檔,姊夫難得出馬,兩人合體,幸福笑容一級棒!


#復唧集

大人的紙娃娃,穿上真衣裳,我們自己都好想玩啦。我們家佈展人跨刀設計手作主題:既然是時尚布藝品牌,何不讓大家化身服裝設計師過過癮?工具有3樣:剪刀、雙面膠、熱熔槍。復唧集的碎花布美到翻,大家少女心+設計魂大噴發,晚宴裝、派對裝、情侶裝,皺摺、花邊、薄紗…,想幫模特穿什麼?盡情發揮玩美想像。

有位小妹妹好投入啊,她設計了一條拼布裙,「姊姊,我這邊要這樣剪,要順順的一條線…」佈展人幫忙打版兼裁縫,也許小妹妹會是下一位 Vera Wang??


Week 4:作夥呷茶 相約再會

#新純香

這應該是最盛況空前的一場快閃,由昭瓔姊領軍,眾姊姊妹妹們一字排開親手奉茶,這場快閃,賓主盡歡!離開了店裡的茶桌,要怎麼感受款茶舖的舒心體貼?原來我們多慮了。一樣的親切笑臉、一樣的暖心招待、一樣的好茶美點。淺焙、中焙、重焙,三款茶葉各自搭配口味最適甜點,這是新純香獨有的日台混血款茶席,每次都是一期一會的難得心意。

當天的茶裝在可愛爆表的金魚杯裡,魚兒好像真的在茶水中游來游去。大家看了開懷、喝了微笑,有新純香真好…


#福大同茶莊

喝茶也講究對號入座?最後一場快閃,我們讓180歲的福大同壓軸登場!為什麼?因為它最老、也最潮。福大同版的O2O,將第一代太醫以茶養身的智慧,從道光年間傳到2019,從線下到線上…

加入官方Line@,讓福大同的茶大夫,為你隔空線上把脈、檢測體質。不同的茶葉屬性,對應不同身體狀況。這杯茶,功力有多深?體質適不適合?喝了你就懂得。預防三高請試試普洱陳茶;胃寒讓炭焙烏龍暖暖胃;一身燥熱就喝文火慢焙、茶性中庸的蜜香烏龍…。茶大夫以三款茶指示三種解方!

智慧很老、手法很潮。喝對了茶,神清氣爽。180年來累積的以茶養身大數據,很科學、很前衛!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