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賢妻良母的獨門蝦米料理~曼活鮮屋

13

知道SOFIA要創業,很多人都納悶,好端端的賢妻良母不當,幹嘛去「賣菜」? 結婚前,她是資訊公司的業務經理,負責過幾個公家機關的大型標案,在事業上交出了不錯的成績單;36歲那年,步入禮堂、走入家庭,隔年孩子跟著出世,由於是早產兒,體質較弱,需要加倍的照顧,而先生的職業收入也足以支應家庭開銷,於是便辭去工作,專心在家帶孩子。

閒不下來的家庭主婦

但性格中帶個冒險基因的SOFIA,基本上是閒不下來的。當家庭主婦的這15年間,雖然不再活躍於職場舞臺,卻在公益活動裡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參與過伊甸基金會,光復國小數學輔導媽媽,也在臺北捷運擔任過外籍人士的導覽員,近年來則多將心力放在佛學會活動及擔任國中部輔導ㄚ姨,因此即使不工作,依然將生活填得非常充實。

全職家庭主婦的職責之一,少不了要燒飯做菜,15年來,每天切切弄弄的,倒是累積了不少心得。SOFIA津津樂道:「每有得意之作研發成功,我就會請鄰居、佛學會員、小朋友嚐鮮,經過眾人的批評指教,廚藝也日益精進;像我的日式茶葉蛋,口味就具職業水準,一度還跟7-11洽談合作事宜呢!」

SARS那一年,SOFIA聽了一場醫師的演講,他指出平常多吃蔥、蒜,薑可以增強身體的保護力,而這些正好是她平常料理時常用的佐料,涼拌的菜餚加點蔥蒜,整個味道就出來了。

11

特別偏愛蝦米料理

在眾多食材中,她尤其偏愛蝦類的料理,特別是蝦米。蝦米是大型或中型蝦類去殼的乾製品,不僅味道鮮美,而且富有含鈣、蛋白質和維生素A、B1、B2等,在中式料理中,經常當作佐料的一種,用來增添菜餚的香味,但SOFIA是卻以蝦米為主材料,加蔥加蒜,做成香蔥蝦酥,就是一道下飯的好菜;或者蝦米炸酥磨碎後,製成蝦鬆,可以用來拌飯及稀飯;有時則做為炒飯的配料,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由於這些蝦米料理色香味俱全,又有營養,朋友老是慫恿她商品化。兩年前隨著先生調職到南部,待在南部小鎮的日子雖愜意卻閒的發慌。無意中發現了這裡產的蝦子又鮮又甜,不甘寂寞的她就在住家—高雄林園鄉附近開了一間「異國風味小吃店」。林園附近海產店很多,但沒有一家賣的東西和她一樣,而且大家賣的蝦料理多半是鮮蝦,很少人會以蝦米為主,也因此更凸顯了她所研發產品的特色。

SOFIA的蝦米是來自於林園鄉漁會總幹事經營的家族事業所生產,由林園鄉的漁民親自前往深海水處撈捕鮮蝦,經曬乾處理,不添加任何色素。也因為重視營養與健康家庭,對於食材的營養與成分,她可是比別人更挑剔,也更懂得如何挑剔,因此客人來店裡,保證可以吃得營養、吃得安心。而客人對於這位帶有貴婦氣質的小吃店老闆娘也很捧場,口碑不脛而走。

網路開啟事業新通路

後來,有機會參加了甦活的網路品牌課程,也瞭解到如果要把產品讓更多人知道,當成事業經營,不能只固守在林園鄉間,於是SOFIA決定朝網路進軍,成立「曼活鮮屋」,開啟新事業通路。

成立網路事業之後,商品勢必要再多元些,因此,除了蝦系列,她又開發了魚系列,產品項目有:拿手的香蔥蝦酥(原味、微辣、麻辣)、鮮味蝦鬆(原味、蔥蒜)、魚鬆,以及「SOFIA私房菜」—椰香蝦酥飯、涼拌木瓜蝦鬆,都是爽口的風味料理。要特別一提的是,別家的魚鬆多半會加糖精,曼活鮮屋的魚鬆使用獨門配料不含糖精,口感更為細緻。

這一切發展雖然不在她原先的計畫當中,但對於喜歡嘗試新鮮事物的SOFIA來說,卻是愈做愈有興味,忙碌也讓她找到新的生活重心。把愛心與健康掺進美味獨門料理與更多人分享,現在的SOFIA蝦米隴無驚。

【小檔案】

負責人:SOFIA、田芳瑜

網址:www.mainfey8900.com.tw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