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調出晨曦中花園的滋味~魔釀家

想創業,但要賣甚麼?賣飲料或炸雞排應該比較有利可圖吧!這是很多上班族轉行創業時的的想法,原本從事電腦維修工作的大男生國堉當初也是這麼想,卻沒料到經歷一番峰迴路轉,成了飲品特調達人。

因工作關係常在光華商場進出,看到商場內有家兼賣飲料和炸雞的店生意強強滾,加上當時工作環境造成工時過長、飲食習慣不正常,於是國堉和同事雙雙辭職並合夥開了店,也尋覓認識了相關設備與原物料供應商,採購了全套設備還雇用好幾個員工。

開飲料店出師不利
沒想到一連串的噩夢也就此展開。業績不順、員工背叛、合夥人反目等…,逼得國堉認賠退場。痛定思痛,事後回想整個過程,發現如果將支出的房租、水電、人力、設備等節省時,其實利潤很可觀。難怪以前的人說,賣湯湯水水容易賺錢。但如果營業額不穩定,固定成本又居高不下時,問題就來了。人謀不臧與理念不合是徐國堉第一次創業失敗的主因,但他觀察到許多同行開始從原料成分節流,導致品質下降或是有害健康,顧客離去,於是惡性循環開始了。自己瞭解內情後,國堉不敢再買外面的飲料,只喝自己的特調,也種下二次創業的因子。

雖非餐飲科班出身,國堉卻熱情地一頭鑽進飲料研發的領域。他發現,當一杯飲料到消費者手裡時,以500CC而言,通常容量不及或有15-30%為冰塊,其他成分不外乎是茶、果糖及特調口味,而茶的稀釋比最高,茶到味了,加果糖及特調口味,就是一杯好喝的飲料。而特調部分,除了口感,成分是否安全健康更是他著力的部分。徐國堉曾經重達124公斤,瘦身有成的他對食材成分非常敏感。用蜂蜜、黑糖、炒糖、小麥草汁等原料搭配玫瑰、茉莉與桂花等八種花草,做出比現在冷飲店好喝美味的飲品濃縮隨身包,可以很多樣化,盡可能帶入真實健康的概念,減少糖分的過度攝取。能讓患有糖尿病的父親及中風的母親可以開心喝到他做的飲料,是他研發商品的目標。

隨身包特調茶飲
他的想法也得到同病相憐的設備供應商認同,願意為他特別改良包裝設備。國堉一邊研發新商品,一邊在網拍試賣,商品種類多達五六十種,開始培養了一批顧客群。受到鼓勵之餘,他決定東山再起,這一次不再開設實體店面,轉而正式以網路來行銷。而在SOHOMALL顧問建議下,商品重新命名並精簡成蜂蜜花釀、黑糖花釀、小麥草花釀、炒糖花釀等幾個系列,品項則不超過35樣,品牌也定名為『魔釀家MorningMix』。

靦腆的國堉笑起來就像早晨的陽光,他自詡為味覺魔法師,希望調配出如早晨花園的清香滋味。除了美味與健康訴求,『魔釀家MorningMix』產品與冷飲店及市售罐〈盒〉裝飲料之最大不同是,消費者還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濃度與甜度,並可以有多種創意吃法,如當麵包吐司塗醬、涼拌果蔬沾醬、冰品醬料或搭配茶包、
咖啡等避免購買了許多其它產品而造成喝不完的浪費。

而隨身包每包12-15元的價位,比起市售25-55元的同類型飲料,對於消費者更有節省荷包的吸引力,尤其習慣每天都要進行下午茶儀式的上班族,以不到1/3的價位,只需多一道沖泡手續,就能享受花香與茶香氤氳的滋味,在不景氣中特別具有吸引力。因此辦公室團購市場,也是『魔釀家』未來推廣的主力。
魔釀家網址:http://morningmix.shop2000.com.tw/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