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發明家爸爸與藝術家女兒的夢想城堡~MagStorY磁貼童話

一對個性兩極化的父女 

這是一個個性南轅北轍的父女聯手創業的故事。

「磁貼童話(MagStorY)」的Mag代表Mo爸,摩羯座的他,走過近60年的歲月,至今仍中氣十足、渾身是勁、還有一副好歌喉。在「磁貼童話」之前,Mo爸就是磁鐵專家,研發出許多磁鐵的專業技術,包括軟性磁鐵,以及各種滿足客戶的創意商品,如:造型不一的磁性白板、磁性相框、磁性單片、磁鐵素材、磁性拼圖、以及多種磁性幼兒教具。由於Mo爸對於品質的堅持、關鍵的技術、細心的審核、嚴格的要求、負責的態度,獲得美國幼教大廠LakeShore的青睞,而發展出長期的信任以及合作關係。

magstory01

Mo爸研究磁鐵、研究印刷、研究各種複合材料,研究到廢寢忘食,長達近30年的時間,雖然習得一身學校沒有教的本領,但代價卻是賠上了十二指腸的健康。他的人生認真努力、充滿抱負,彷如磁鐵般鋼硬理性。

StorY代表Momo,獅子座的她,沒有應有的霸氣,也沒有遺傳到Mo爸的好歌喉,卻充滿藝術氣息。雖然歲月不會為誰停留,但她的內心仍然像小女孩般愛作夢,每天靜靜地坐在靠窗的書桌旁,描繪著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和圖案,即使朋友都笑她似純又蠢,她還是不曾停下手中的筆,只為了傳達心中那片美麗夢境。

Momo的漫畫有年輕人的俏皮,也有抗拒長大的童真,以及隱藏在逗趣圖案背後的深層意涵。最近Momo更因在柏楊大師的首肯與支持下,將其代表作—「醜陋的中國人」改編成漫畫版,一夕之間打響了名號,成為漫畫界的閃耀新星。

代表Mag的Mo爸的經歷和專業,以及代表StorY的Momo的繪圖結合在一起,一個剛烈、一個柔美,一個理性、一個感性,互補作用下,父女倆拼貼出一部部堅持品質、執著品味的和諧作品,開啟了「磁貼童話」的世界。

拼貼出執著的理想

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堅毅的女人。在Mo媽的全力支持與輔助下,讓Mo爸和Momo能夠全心全意投注在專業的研發上。在現今低迷的社會氣氛中,也因為Mo媽的這份愛,使MagStorY磁貼童話的精神得以昇華;Mo爸暖暖地說:「做這個事業不為了利益,而是為了分享更多健康與快樂,使消費者在安心使用中,也感受到我們心中的這份愛。」

在豐沛的感情薰陶下,磁貼童話想呈現的便是以一種輕鬆活潑、具有豐富故事情節的方式,帶領小朋友和學習者遨遊在歡樂的知識領域中;同時也為走在教育尖端的父母、師長們,建構一個沒有壓力的教育資源。「有了磁貼童話,學習者不需要在『填鴨式教學』的框架下,如鴨子般被趕上架;因為磁貼童話,讓學習、教育變成生活的一部份。」Momo解釋說。

磁貼童話以EVA泡棉+磁鐵作為製作材料,設計出各式各樣的圖形、文字,可以當成學習教具,也可以變成辦公用具。活潑逗趣的造型、繽紛明亮的色彩,隨處一貼,都是目光的焦點;連大人都抗拒不了它可愛的模樣,一天忍不住要看上幾回,更何況是對卡通愛之莫名的孩子呢?

磁貼童話中,每一個主角、每一個圖案,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有悲傷、有歡樂、也有憤恨,就和芸芸眾生一樣。父女倆投入磁貼童話的創作,是希望能讓學習者,在高低起伏的情緒中、悲歡離合的交織下,深切感受到知識與生活的學習,其實可以充滿趣味、充滿色彩,處處是豐富、樣樣皆新奇。

 歡迎來到我們的童話世界

然而正是因為過於感性而且隨性,雖然父女兩人的才氣,讓他們創意源源不絕,卻無法與現實準確連結。就像許多不善經營的藝術家一樣,不是懷才不為人知,就是高檔作品以低檔價位出售,因此,儘管市場一片叫好,但卻沒有相對應的獲利。

直到來SOHO上了課,在顧問的建議下,重新調整了營運模式,找到新定位也正式以「磁貼童話」做為品牌名稱,並規劃出合理的獲利機制,加上系統化的廣宣計畫,不斷增加曝光機會,讓更多人知道有這類饒富教育意義的產品,配合Momo最近的超人氣,「磁貼童話」的燕子終於飛來了。

Momo表示,透過有趣的故事教學,學習者在不知不覺中,便將說故事者所欲傳達的訊息,灌輸到腦海裡,而且記憶深刻。人們在遊戲中學習,也在生活中學習,兩者並行,將使知識源源不絕、生生不息。「就如同我們的口號:兩個鐘頭讓您的小朋友學會認識26個英文字母→在遊戲中!」Momo對此信心十足。

他們相信,透過磁貼童話的作品,學習將不再樣板,學習也不再呆板;這是父女倆的理想及使命。Mo爸說:磁貼童話的這一步,只是剛開始而已,尚需投入更多心血與時間,並且多聽聽建言;廣大的支持與鼓勵,將是他們持續前進、創作的信心基石。「MagStorY磁貼童話,用磁鐵為你創造夢想,找回童年時無憂無慮的純真笑容。」Mo爸與Momo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加入童話世界,拼貼屬於你的美麗境界。

〈顧問說書〉永樂掃街

〈品牌庭聽看〉當發明家遇上藝術家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