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臺北布思議〉廚房布巾的夏日觸感

圖文:簡佳璽 / 居家生活美學專家

我很喜歡各種美麗的廚房布巾,純棉的、麻紗材質、亞麻製品,不同的美麗色澤,具有純樸的氣息。

歐美國家的廚房,大多備有這種布巾。純棉的舒服材質,好透氣的質地,美麗印染的花色,條紋或格紋都很雅緻美麗。

廚房是一個充滿悶熱與水氣的空間,清爽的布巾就可以發揮無比的潔淨效果。在歐洲的廚房裡面,布巾也是乾淨整潔,美麗優雅的。不會沾付油污,也沒有髒污堆積,隨時保持乾爽潔淨,懸掛起來還是美麗無比的風景。

在廚房中使用的布巾,材質與觸感至關重要。這種廚房布巾最主要的用途是擦是清洗過的餐具,使用乾的布巾直接擦拭餐具。歐洲人在清潔餐具後,會先將餐具放在餐具架上晾乾,然後再使用廚房布巾將餐具完整的擦拭一遍。如此可以保持餐具的品質與光澤,講究的人還會將餐具收納在棉質的布套中保存。

純棉的布巾具有絕佳的吸水性,同時也有較佳的潔淨效果。使用百分之百的純棉印染與縫製的廚房布巾,具有絕佳的吸水性。就算反覆的清洗,也不會改變顏色的鮮豔美麗,原本稍為堅硬的纖維質地,還會在反覆的清洗過程中,逐漸柔軟,展現更好的延展性。

使用純棉或雅麻的質地縫製,懸掛在廚房的壁面上,便於隨時取用。許多歐洲人甚至喜歡在廚房布巾上面刺繡家族的姓氏,成為統一樣式的布巾系列。

這種從微小瑣碎的生活家務所衍生出來的家用織品,令人感受到熟悉無比的親切感,同時也展現了對於生活細節的重視。

夏天的空間,到處充滿著沉悶的空氣。灑上茶樹精油或薄荷精油的廚房布巾,懸掛起來可以為廚房帶來清爽潔淨的氣息。

我所收藏的這種純綿的布巾大多產自印度,結實的纖維質地,以及美麗的印染花色,帶給人舒服無比的好觸感。

當然美麗的布巾也可以成為廚房風景的一部份。使用完畢,清洗乾淨所懸掛起來的廚房布巾,條紋、格子、草綠、淺黃、米咖啡,或春天的田園風景,她們可以為單調的廚房注入活躍的色彩活力。

平常將各種色彩的布巾收納在藤藍中,就成為非常靜謐漂亮的角落。許多歐洲人甚至還喜歡將布巾改造成窗簾布,或各種家飾布,讓舒服透氣又美麗的質地,與生活中的各個角落充分融合。

高溫的夏日下午,清洗乾淨的布巾,釋放著清透涼爽的乾淨氣味。懸掛著布巾的廚房,瀰漫著令人安心的沉穩氣息。一切都井然有序、恰到好處。

與廚房布巾共處的時光,總能帶給我風和日麗的幸福感受。

(本文摘自Judy的風格生活誌 )

‧~‧‧~‧~‧~‧~‧‧~‧~‧~‧~‧‧~‧~‧~‧~‧‧‧~‧~‧~‧~‧

作者簡介

Judy簡佳璽,居家生活美學專家、「Judy的風格生活誌」網站負責人。

本文為她為Facebook「臺北布思議」【布XJudy的異想世界】專欄所創作的文章。她是家飾設計師,也是居家美學作家。她所創立的家飾品牌Judy’s Sweet Living,致力創造具有流行感與品味的居家飾品。不僅傳達居家飾品的設計品味,同時也透過季節食物、居家DIY,以及季節生活SPA的各種美學文章, 試圖建立一個與讀者互動與共鳴的品味生活網。她致力於創造簡單有品味的生活方式,透過網站、專欄文章與書籍,與讀者分享365天過好生活的美妙點子。目前 除了定期設計家飾外,並為各媒體撰寫居家生活品味專欄。

* 相關著作:愛藏好生活-45件私房良品、世界雜貨散步、幸福的蔬菜時光。

* 品牌網站-Judy的風格生活誌 http://www.judysweetliving.com/

品牌台北─城市文化孕育下的企業印記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