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台北】女性機能食補專家─紫金堂

長久以來,女人「懷孕分娩」被視為人生的重要階段。但就在喜悅迎接新生命的同時,坐月子的難處卻也深深困擾每一對夫妻。坊間專家不斷強調坐月子該遵循的調養與飲食,老一輩也叨叨念念坐月子的種種禁忌:不能吹風、不能洗澡、不能吃這吃那。孕媽咪好不容易卸下懷孕重擔,緊接而來的卻是被軟禁般的痛苦時光。去坐月子中心得花大錢又不自在,想要待在家裡溫溫馨馨地坐月子,卻又擔心造成家人的壓力與負擔。婆婆媽媽細心張羅的大鍋麻油雞,又油又膩,難以下嚥,但不喝又不好意思。而一味食補,沒有適應個人體質也沒有精算過熱量的烹調方式,也常讓產婦坐完月子又腫又胖。

生為女性的劉美英特別能體會這樣的難處,原本從事電子貿易業的她,於是集合了一群對食材、養生、中醫學有專精的朋友,共同創立了「紫金堂」,提供坐月子知識與膳食供餐服務,且一開始就重金投資了六百坪的中央廚房,強調專業用心、以「人」為本的企業精神,迥異於其他以名師為號召,主打個人品牌的同業。成立短短五年,會員顧客已超過8萬人,成為後來居上的領導品牌。

只要一台微波爐,就可以坐好月子

「我面對的客戶是最需要呵護的產婦」,劉美英說,和以往面對的零件中盤商截然不同,產婦是活生生的人,由於產後心情的起伏,更讓照護的難度變高。

劉美英於是期許每一位員工,尤其是和產婦直接接觸的調養師,必須站在產婦的立場著想,更貼近她們的需要。並且提供餐點、哺乳、身材恢復各項問題的解答,讓每位新手媽媽得到身心上的雙重支持。

此外,方便享用的膳食設計,讓產婦可以每天悠哉的醒來,只要將食物放入微波爐或電鍋加熱,就可以輕鬆享用營養美味的餐點。如此省下更多時間用來休息,並全心照護寶寶。紫金堂更針對每個媽媽不同的需要,調整餐點內容。例如給予哺乳媽媽有助提供哺乳營養的飲食,讓哺乳媽媽遠離奶水不足的問題;針對不想哺餵母乳的媽媽,也提供重點式藥湯及韭菜等最自然的退奶食材;素食菜單的設計,更讓素食主義的媽媽也能做一個健康滿點的月子。四週漸進式的月子膳食,從代謝、修護、滋補到回春,務使每一位媽媽都能從產後的虛弱狀態調養到容光煥發。紫金堂團隊深信,把握坐月子的黃金30天好好調養,女性就能擁有健康幸福的人生。

信實出餐,全年無休

小孩從來說不準甚麼時候會來報到,是清晨還是半夜?常常陣痛開始,家人也跟著慌亂緊張,實在無暇也無心再張羅產婦的飲食。為了不讓產婦勉強自己吃醫院無味的餐點,紫金堂有了臨時餐的配送。產婦只需在入院時以電話通知,調養師就會著手準備,讓產婦生完即能享用營養的餐點,滋養虛弱的身體。曾有產婦在大年初一一大早生小孩,才剛生完,紫金堂調養師就提著餐點到醫院看望,那位媽媽事後分享說:「雖然年節時期醫院裡冷冷清清,但我跟家人的心卻好溫暖好感動。」

誰說養生膳食不能兼顧美味

「整理、整頓、有效率。清掃、清潔、作標準……」每天一早,紫金堂中央廚房裡就迴盪著精神抖擻的口號聲。藉著呼喊口號,所有作業人員激勵自己要確實做好每個流程,讓餐點真正達到衛生與美味,就是因為這樣戒慎嚴謹的態度,讓紫金堂中央廚房通過HACCP與ISO 22000雙認證。央廚裡,所有的食材都是經過產地挑選,確保新鮮無農藥之外,還要經過層層清洗、細緻的處理、烹飪、包裝、冷藏,最後再低溫宅配。

劉美英強調,「產婦是吃被規定的東西,而不是吃自己愛吃的」,因此如何讓月子餐除了能調整體質、營養補給之外,更能兼顧到美味,是紫金堂一直努力的目標。不靠味精、色素、人工香料、食品添加物等,只靠新鮮食材與健康烹飪手法提味的紫金堂膳食,讓餐點散發出清甜原味。不斷研發的新餐點,更讓紫金堂的菜單,涵蓋各類調養燉品、飯麵主食、元氣甜點,天天都有變化。在紫金堂的尊寵下,用餐成為一種期待,產婦再也不用數饅頭度過坐月子的每一天。

邁向華人食補第一品牌

「專屬5℃的冷藏車隊,每天配送」,雖是一句簡單的承諾,背後卻有許多難處需要克服。紫金堂投入大量的車隊和人力,就是為了讓餐點能在最短的時間配送到每個客戶家中,軟體設備的投資,能確保訂單條理分明不紊亂,務使每位客戶收到正確的餐點。信實的團隊,讓你颱風天也不怕斷糧,這就是紫金堂要給每個客戶的保證。

有六百坪專業央廚為後盾,在月子餐市場站穩腳步後,紫金堂陸續推出供小產婦女補身的小月子餐與生理餐,這樣的產品線規劃,與其他專攻月子餐的同業有了明顯區隔,也順勢成為國內唯一的全方位女性機能食補專業品牌。同時紫金堂再接再厲,推出適合一般人養生的紫金食堂系列,努力以各種平易近人的食材,設計出多變的養生膳食,將老祖宗的養生智慧,融入新時代的美味之中。

當黃金經過層層淬鍊,被微化成極小的奈米分子時,會變成清澄透明的紫色液體,因此「紫金」代表一種歷經重重難關,仍然精益求精、致力追求完美的精神,這是「紫金堂」的名稱由來,也是從女性機能食補專家邁向華人食補第一品牌的堅定承諾。

〈品牌庭聽看〉融入在地文化,行銷國際級服務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