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騎乘你的想像力─卡達家的故事

你想騎著心愛的單車去旅行嗎?看太麻里充滿希望的日出,看西子灣燦亮奪目的落日,聽太平洋澎湃的海聲…….「有些事,現在不做,就永遠不會做了」,〈練習曲〉電影裡的少年於是背起吉他、騎著單車勇敢上路,他的率性與勇氣讓很多人欽羨。在以前,如果沒有過人的體力與毅力,你很難踏上環島之路體會騎乘單車旅行的樂趣。但是,有了「卡達家」,帶著你的單車流浪天涯將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

「六年七班」的林致傑與高崇瑋兩人,從學生時期開始就是麻吉麻吉的好朋友,加上騎乘單車的共同興趣,讓兩人總是一起上山下海,建立起革命般深厚的情誼。兩人從自身騎乘單車的豐富經驗中,發現單車周邊商品存在許多問題,為了改善單車族的騎乘品質,兩人決定投入自行車相關創意產品的開發。在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下,辭去高薪工作投入創業的決定,其實相當冒險。但單純熱愛單車運動的心,始終支持著他們持續前行。

輪式攜車袋的誕生

故事要從2006年夏天說起。當時熱愛單車運動的林致傑與高崇瑋兩人,在某個假日騎車前往淡水旅行。由於去程的疲累,兩人決定回程搭乘捷運回家。那是兩個人第一次使用攜車袋進出捷運,即使已經將單車裝進袋子裡了,但要背著十幾公斤的單車進出月台與車廂,仍讓兩人覺得十分不便。他們同時在剪票口看到一對夫妻帶著小孩三個人想牽著單車進入捷運站,辛苦的父親左右兩肩各扛一台單車,雙手還提著一台,兩夫妻眼中滿是無奈,一場快樂單車旅行竟以惱人的不便收場。

這個畫面,不斷浮現在兩人腦中。一家之主的經濟負擔已經夠沈重,為何假日出遊還要承受這種扛車的負擔?他們相信,如果有省力的攜車袋,這位父親一定會更熱愛單車運動!

因為感同身受,他們兩人於是著手嘗試自己設計與手工製作樣品,並花費兩年時間不斷測試,全球獨家專利設計的「輪式攜車袋」終於在2009年研發成功,「kadaHome卡達家」品牌也誕生了。卡達家輪式攜車袋的省力設計,讓單車族可以輕鬆悠閒地進行「兩鐵」(單車+高鐵、臺鐵、捷運)旅遊,輕鬆拖著愛車想去哪遊玩就去哪遊玩。不必再狼狽地用手扛車,也不必辛苦的將攜車袋揹在肩上,兼具流行時尚的外觀,以及不用時可懸掛在龍頭的設計,讓它成為兼具便利與時尚的單車精品。產品一推出,在台灣單車界即創造了不小的話題,連日本NHK電視台都專程來採訪,展售會上許多來台觀光的外國朋友驚豔之餘也紛紛採買,直嘆他們當地可買不到呢。

城市遊俠,時尚雅痞

當騎乘單車成為全民運動,怎樣讓騎車時攜帶的隨身物品更方便收納、更受到保護,又能更時尚、有型,已成為大家關注的議題。為此,卡達家提供車友們在單車包袋商品上,更貼心且更能呼應流行時尚元素的選擇。

朝精品路線發展的卡達家在2010 年夏季問世的時尚單車包款式,配色與市場一般單車包明顯不同,菱格紋、迷彩紋、斑馬紋等經典又多變的圖案設計、耐磨防潑水的頂級材質,讓每件包包都帶有時尚的氣息。在包款上,也有多種不同的選擇,有登山車、小徑車專用的大型上管馬鞍包、座管包;也有公路車專用的座墊包以及一般輕巧型所有車款都能使用的小馬鞍包。車友們能選擇適合自己個性的單車包,隨自己的喜好、搭配自己的單車,讓單車包也能顯現個人的品味及風格。

魔術口袋頭巾也是單車族少不了的配備之一,有別於其他業者只在花色圖案上做變化,卡達家運用小創意,在頭巾內部縫製兩個小口袋,方便車友們放置MP3,讓騎乘單車有音樂相伴的同時,也不必擔心過長的耳機線、容易拉扯造成危險。此外,冬天能放暖暖包、夏天能放保冰袋的設計,讓單車族冬暖夏涼,盡情享受騎乘樂趣。2010年夏天所推出的Cool Maker噴霧水壺,更意外造成熱賣。既是解渴的水壺,又是清涼的噴霧器,讓炎夏騎車不再受罪。

從輪式攜車袋、時尚單車包、魔術口袋頭巾到Cool Maker噴霧兩用水壺,kadaHome的商品設計,都是為了能讓車友更有型、更舒適地從事單車活動,馳騁間仍然優雅又有品味。最近還推出結合智慧型手機的單車加值服務「kadaGo好神騎」,提供車友追蹤、路線記錄等創新功能。

單車生活家

充滿創意的卡達家期望能藉由各項新技術,提供更貼近單車族需求的新產品與服務。以創意的角度守護車友的需要與困難,是卡達家一直以來的堅持。除了服務與商品本身外,卡達家更想要提供給車友的,是一個整體的生活概念與樂活型態,希望所有人都能跟卡達家一樣「騎乘你的想像力」,成為時尚的單車生活家。

〈品牌庭聽看〉先器識而後文藝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