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我規畫行程,你決定玩法一島嶼之南

許多專家都建議,創業最好跟興趣結合,才能長久經營。愛到處旅行的林秀貞徹底實踐這個原則,把玩樂度假變成創業主題,而且專攻一地。早在電影海角七號上映之前,她的部落格已經是網路上小有知名度的墾丁旅遊專賣店。 

民國92年,林秀貞上班十幾年的公司因為經營不善她被迫離職。中年失業找工作談何容易,遊蕩兩年後,從事旅遊業的朋友鼓勵她入行,並教她如何從事旅遊規劃諮詢服務,而第一份旅遊行程表就是從墾丁開始….。這個工作對林秀貞來說其實不難,以前上班的公司只要辦旅遊活動,都是由她負責安排食宿與行程事宜。

原本不會電腦,林秀貞開始學著上網搜尋墾丁旅遊資訊,並開始聯絡一家一家的旅館.民宿與餐廳,也從他們口中打探到一些好玩但還未廣為人知的景點或遊玩行程。於是她開始規劃量身訂作的墾丁旅遊行程,先從去過墾丁的朋友同事小試身手,結果大家的回應是—沒想到墾丁還有這些地方!!受到鼓舞的林秀貞決定以此開拓事業,但問題是—客戶在哪裡?

有次她無意間進入知識+,發現許多人在上面尋找墾丁旅遊資訊.,她如獲至寶開始作答,從此每天花很多時間在知識+回答問題順便找尋潛在客戶。95年她接到第一通客戶來電請她規畫墾丁旅遊行程,素昧平生的對方不但信任她的安排,也預先付了訂金,讓林秀貞感受到詐騙盛行的網路上,還是有溫暖的一面。

後來她成立了自己的部落格,網友與客戶稱她為小珍。小珍的服務方式除了提供諮詢,並全程陪伴,在旅遊過程中還會因應天氣變化或客人一時興起而臨時變換行程,由於新鮮有趣,加上費用平易近人,吸引許多講究個性化旅遊的年輕人上門。在接觸客人的過程中,聽到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原來墾丁這麼好玩>,因為他們第一次的墾丁旅遊多半是跟著學校畢業旅行,只能走馬看花,不知道墾丁還有另一種玩法……

第一年平均一周有二個團,讓她幾乎大半時間都待在墾丁。第二年開始,,陸續有些是第一年的客人介紹來的。這些客戶事後還會上小珍的部落格留言,有些還圖文並茂,無形中幫小珍做了免費宣傳。

隨著海角熱開始,墾丁旅遊的競爭愈趨激烈,尤其電影場景的主題旅遊行程到處可見。小珍開始思索是否改變的時候到了?她到了SOHOMALL上課,重新評估事業定位。顧問發現,小珍雖然已是歐巴桑年紀,但對於水上活動相關的行程與特色美食巡禮的規劃特別細膩而有創意,而且極易贏得客戶信任。建議以此為核心,地區則擴大到高雄與花東,並以島嶼之南作為品牌命名,一方面適時避開一窩風的墾丁之旅,一方面也在墾丁旅遊淡季時另闢商機。而為了呈現專業並讓旅遊服務資訊有更清楚的分類,島嶼之南開始規劃商務型網站。另外,在專業質感提升之餘,顧問建議小珍應訓練培養助手人力,才能在客戶量增多時,保持應有服務品質。

小珍堅信,<我的旅遊,我自己決定>將會是未來的主流, 自由行已經是一股不可抵擋的旅遊趨勢。讓客戶快樂擁有終身難忘的私人獨家旅程,是她最大的樂趣。

島嶼之南網址: www.joylovejen.com.tw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