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台北】用心傾聽的時尚美學─hoomia好米亞的故事

甚麼樣的耳機足以匹配巴哈、莫扎特的磅礡?甚麼樣的耳機不辱沒周杰倫、蔡依林的潮流時尚?

「總有一天,我要全世界都能聽到台灣、看到台灣。」這是 hoomia好米亞的負責人Garcia年輕時豪氣的人生許諾。身為高級音響店老闆的兒子,Garcia的耳朵從小就比一般人更挑剔。而甚麼樣的音樂適合甚麼的音響,他可是如數家珍。長大之後到紐約求學,這個世界的時尚之都讓Garcia深受震撼,不管是美術館、時尚秀、藝術家工作坊還是第五大道的名品櫥窗,都開啟了他的美學視野。於是,眼睛與耳朵的天線都張開了。

多年後,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合夥創業生產耳機,剛開始為各大廠做OEM、ODM..,累積一定的經驗和資金後,開始自創品牌朝自己的理想奮鬥。一步一腳印的研發…,終於找到了好聽又好看的的聲音………….

聽覺與視覺雙重美學

其實在早期,台灣有很多耳機傳統製造商是相當有技術實力的,但大多都僅止於為國際知名大廠作嫁。而今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耳機製造慢慢變為夕陽工業。Garcia決心打破這種宿命,憑藉著長期經營外銷及為國際大廠代工多年的豐富經驗,Garcia集合了一群對台灣本土文化懷抱著同樣熱情的產品設計及創意行銷同仁,決定用台語「好東西」的諧音,成立「hoomia好米亞」品牌。

為了實踐視聽雙重美學的夢想,hoomia好米亞不僅只是在品質上力求精進,在產品的外觀上,也不斷追求創新與美觀。在耳機的設計上,hoomia好米亞一直嘗試各種創新的設計,不管是結合樂高積木,作成饒富童趣的樂高耳機;與異材質結合的軟木酒瓶塞耳機;或是與知名重型機車廠牌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 合作的酷炫風金屬骷髏頭耳機…,每每都顛覆了傳統耳機的造型,讓耳機成為一種時尚配備,足以彰顯個人與眾不同的獨特形象與風格。

不只產品造型,連包裝都經過精心設計。每一副hoomia好米亞的有線耳機,買來時,都穩妥地收藏在美麗的框式包裝裡。這些框式包裝,每一個都有美麗的背板,即使拿掉耳機,包裝盒也能變身成相框或美麗擺飾。

超越百公里時速的極限考驗

由於hoomia好米亞在耳機技術及外觀設計上的非凡水準,國際合作的邀約一直不曾間斷。義大利名牌跑車大廠便曾指定hoomia好米亞為其特定車款,設計製作車內的藍牙耳機。

為了讓車主在開車高速行進時,不必拿起手機也能清楚地接聽及發話,一副好的跑車藍牙耳機,必須通過百公里時速的極限測試,證明即使是在高速行駛的狀態裡,耳機收聽發話的品質,依舊清晰可辨。這樣嚴苛的要求,hoomia好米亞做到了。這些突破,證明hoomia好米亞不只有時尚好看的外型,更有令國際廠商注目的優質聲音技術。

2010年,hoomia好米亞更開始與日本Sony的首席調音師高井 金盛先生( Kanemori Takai )攜手合作,讓生產出來的耳機品質在聽覺上能夠更上一層樓,更貼近hoomia好米亞對聲音的堅持與要求。

聽見台灣在地的聲音

hoomia好米亞始終堅持,好音樂應該與好耳機結合,而好耳機也該有漂亮的外表。時尚美觀的耳機,如果能成為愛樂者不可或缺的隨身配備,就能讓「聆聽」變得更美好,享受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

近年來,hoomia好米亞耳機的設計,不斷融入對在地流行文化的觀察,不管是與原住民軟陶美術結合的藝術耳機、或是與以詼諧幽默著稱的新秀文創品牌FouFou合作的塗鴉耳機,甚至是為台灣流行樂壇天后JOLIN跨刀設計,充滿精品時尚感的『JMODERN』專屬美白耳機。這種種的努力,都是為了讓耳機設計能更貼近台灣這塊土地,為台灣在地的文化「發聲」。

2010年五月母親節,台北市府前有一場聚集了五百家優質廠商的展售會,一對安靜的夫妻站在一個炫目亮麗的攤位前駐足端詳。只見妻子興奮地把玩試戴,一旁面帶微笑,不發一語的先生,掏錢買了一副美麗的造型耳機送給他的太太。展售會結束後,廠商接到電話,低調體貼的先生,表示要買更多的耳機送給朋友。原來,他是台北市博愛手語教會的牧師,太太是位喑啞人士,從來沒有聽見過聲音的她,因為這副耳機,竟然聽到了某些低音頻的聲響!她原本安靜無聲的世界,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撼動,於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他們想與更多聾啞朋友分享這份激勵心靈的力量。而這一副捎來幸福的耳機,就是hoomia~~

好的耳機不但讓聽不到的人聽到,還要讓聽得到的人,聽見更好。如果聽見天籟是一種感動,hoomia好米亞除了感動你的耳朵、感動你的眼睛,還要感動你的心!

〈品牌庭聽看〉妙筆生花  替商品增艷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