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印象】百變空間,新鋁時尚──FunCube方塊躲貓

鑫鉝鋁業為台灣第一家將輕巧鋁管應用於消費型傢俱的企業,強調接頭與鋁管的100%接合度及穩固性,在鋁製傢俱市場長期穩坐處龍頭地位。但隨著生活型態轉變,老字號的招牌面臨時代考驗。身為鑫鉝鋁業第二代的委託人薇元,接手父親一手創立的事業,也接起了這份挑戰。

薇元從小就愛把父親工廠裡的鋁櫃當作大型玩具,在門、管線與層板之間形成的格子空間中,不亦樂乎地玩起躲貓貓!基於對家族事業的認同愛惜、對室內設計的濃厚興趣,以及自小和鋁櫃間的遊戲情誼,讓她下定決心,要為父親的事業找到第二春。

為了替傳統鋁櫃找到契合的現代定位,薇元在先生及好友加入助陣之下,積極開發色彩繽紛多元的新產品,為傳統鋁櫃注入創新設計。以絢爛色彩加上多變功能,結合老牌工藝與年輕風格,讓鋁櫃有了一張令人驚喜的時尚臉孔。但市場完全不同,新產品如何與傳統產品並肩出擊?顧問建議為新產品另創新品牌。

在顧問幫助下,挖掘出薇元於鋁製櫥櫃間探險遊樂的兒時記憶,因而為其新創品牌找到定位並命名為「Fun Cube方塊躲貓」,以此設計CI,並以「百變空間,新鋁時尚」為其理念,鎖定年輕都會客群。「Fun Cube方塊躲貓」要徹底顛覆你我心中對鋁製傢俱的刻板印象!

命名與Logo設計緣由

很久以前,有一個小女孩把爸爸做的鋁櫃,變成童話裡的移動城堡,在裡面玩躲貓貓…。長大以後,她決定讓更多人分享空間魔法的秘密。方塊形的鋁櫃,輕巧耐用防水安全的美德依舊,卻多了一張時尚臉孔與趣味巧思。玩心結合貼心、時尚兼顧實用的「FunCube方塊躲貓」,品牌名稱點出「百變空間,新鋁時尚」的個性主張。

而Logo設計將鋁櫃的形體化為柔潤的方形,藏入一隻淘氣的貓咪輪廓,呼應「躲貓」意象,也傳遞產品輕巧可愛、百變淘氣的視覺印象。搭配粉嫩的蘋果綠色調,呈現處處有驚喜、隨時能遊戲的空間美學。

FunCube方塊躲貓品牌簡介

百變空間,新鋁時尚

曾經,是阿公泡茶的茶車,阿嬤放鍋碗瓢盆的櫃子…

如今,輕巧耐用防水安全的美德依舊,卻多了一張時尚臉孔!

很久以前,有一個小女孩把爸爸做的鋁櫃,變成童話裡的移動城堡,

長大以後,決定讓更多人分享空間魔法的秘密。

從此,瑰麗多變的生活風景信手拈來!

玩心結合貼心、時尚兼顧實用,在層架格櫃之間,「FunCube方塊躲貓」與您

一起發掘生活中的珍貴玩趣!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