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書介】寶石101問─我的第一本珠寶書

面對琳瑯滿目、色彩繽紛的寶石,該如何分辨真假,判斷價值?八心八箭的真的是最好的車工嗎?所謂的「半寶石」是真的寶石嗎?關於寶石的種種知識,就讓〈寶石101問─我的第一本珠寶書〉來告訴您。

身為珠寶業界的菁英,作者陸啟萍不但受過珠寶設計方面的正統專業教育,取得美國GIA寶石學院寶石學家及珠寶藝術製作、設計的相關證書,更具備多年在珠寶業界闖蕩的實務經驗。

多年前與朋友合夥創立飾品品牌「Share and Give-享給」時與甦活結緣。將品牌命名為「Share and Give─享給」,即是希望每一位送禮者,都能享受「施予」的歡愉,受禮者亦能從禮物中獲得快樂與感動,彼此的心靈因分享而產生緊密地互動與交流。有別於其他徒具無意義符號的流行時尚商品,Share and Give的作品除了實用裝飾性強外,更多的是生活歷程的記載、對人我關係的詮釋、對天地自然的尊敬與禮讚,還有對生命的期待與歡慶。精緻內斂的設計風格,及作品中包含的濃烈人文關懷,讓飾品的意涵變得更加溫暖豐富。

秉持著同樣的分享概念,陸啟萍提筆撰寫〈寶石10問─我的第一本珠寶書〉。在多年的教學生涯當中,她發現,謬誤的珠寶知識,並沒有隨著珠寶產業的蓬勃發展獲得釐清。為了修正這些流傳已久的錯誤知識,也為了讓珠寶同好有一本正確且足以依循的參考書籍,她將多年於珠寶市場的所見所聞,彙集成書。以分色概念,介紹101種常見的寶石,並以Q&A的方式條列各種在珠寶業界常遇到的疑問,為喜愛珠寶的讀者解決疑惑。深入淺出的敘述風格、圖文並茂的呈現方式, 最適合作為您的第一本寶石入門書。展讀扉頁,您也能跟著作者一步步走進珠寶璀璨華麗的世界,學會欣賞每顆寶石獨特的美麗與個性。

 

一本人人都看得懂的珠寶書─

不是名媛、富豪,你一樣可以品嘗珠寶的貴氣與幸福

書中依光譜色彩分類,介紹101種寶石、325張精美珠寶飾品照片、101個寶石容易訛誤的常見問題……。深入淺出的敘述方式,為初學者及從業人士提供了實用的相關知識。

不管您是從事寶石鑑定、銷售、拍賣、估價的專業讀者,抑或是喜愛收藏、購買寶石的珠寶同好等,都是一本知識完備且深具參考價值的寶石入門書籍。

本書特色

1.寶石概論:除了介紹一般寶石的化學成分和物理性質外,還有寶石的優化處理、合成寶石製作過程、寶石鑑定儀器的性質和操作、「寶石鑑定書」等,一一剖析,可能又暗藏哪些可能謬誤的陷阱。

2.寶石101問:消費者在市場上、網路上,可能取得一些錯誤訊息,因此,藉著Q&A方式,不僅讓你觀念正確,也可讓你購買寶石時不會吃虧上當。

3.附錄內容豐富:附錄包括寶石鑑定書、鑽石分級報告書範例說明、寶石重量換算、鍊子長度對照表、戒指尺寸對照表、生日石、結婚紀念寶石、寶石特性檢索表等豐富補充知識。

陸啟萍、杜雨潔,《寶石101問,我的第一本珠寶書:不是名媛、富豪,你一樣可以品嚐珠寶的貴氣與幸福》(台北:書泉出版社,2011年5月)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