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台北】醬帥双俠,精品麵家-雙人徐的品牌故事

炸醬麵你一定吃過!不就是甜麵醬、豆瓣醬、豆干和豬肉炒拌成香噴噴的醬料,加在白麵條上再灑上蔥花,唏哩呼嚕便吃個精光?但精品級的炸醬麵是甚麼樣的滋味呢?

這個炸醬麵不一樣!

被媒體譽為「香奈兒級團購美食」的雙人徐,是做炸醬麵的箇中好手,然而不管是食材選擇、包裝方式或者行銷管道,都和傳統麵店大相逕庭。雙人徐的炸醬麵不靠門市販賣,而是以網購起家。每一份售出的双人徐商品都有極簡黑白風格的包裝,冷凍快遞到消費者手上,包裝的高質感往往讓收到商品的消費者眼睛一亮。

經營者徐氏兄弟都不是食品專業出身;學企業管理的哥哥Chris,以及學廣告設計的Walter,兩個大男生怎麼會放棄原本的工作跑去賣炸醬呢?故事要從徐奶奶說起。

雙人徐的靈魂人物徐奶奶出生在湖南,後來嫁給了山東軍官徐爺爺,隨著國軍跑遍大江南北,最後停泊在台灣。嚐遍各地美食,也讓徐奶奶練得一身好本領,她的拿手料理炸醬麵,可是當時眷村裡赫赫有名的珍饈。只要徐奶奶做炸醬麵或者滷香辣牛筋,饞嘴的孩子就會聞香跑到徐奶奶家,流著口水眼巴巴等開飯。

奶奶炸醬的人生智慧

擁有好手藝的徐奶奶,把一身本領全傳給徐爸爸,也不忘細細叮囑徐爸爸:「就像是做人一樣,要有耐心,腳踏實地不能偷懶。該炸多久就炸多久,香氣沒有出來就不能停,醬汁沒收進肉裡也不能停,也絕對不能急。不能隨便、不能偷工減料,這樣才會好吃!」原來這小小的一鍋炸醬,藏著徐奶奶待人處事的大智慧啊!腳踏實地、不疾不徐、不隨便、不偷工減料,從徐奶奶到徐爸爸,從徐爸爸到「雙人徐」,料理炸醬麵的哲學,就是他們代代相傳的處世哲學。

徐奶奶的美味本來只在徐氏家族中相傳,直到某天,弟弟Walter工作的電視台主管吃到徐爸爸的炸醬麵,驚為天人,當下召集了親朋好友,集資要再吃一次。兄弟倆這才意識到,原來家傳美味,也可以透過其他方式與人分享。於是,雙人徐的美食時代,便悄悄拉開序幕……。

對奶奶那種愛心加耐心與誠心的料理哲學深深折服,徐氏兄弟決定把這份家傳美味帶給他們的感動傳達給大家。

然而,什麼樣的行銷方式才能儘量讓更多人吃到徐奶奶的炸醬麵呢?兩個七年級的大男生想到網路行銷這種新方法,把節省下來的店面成本反映到食材上,所以雙人徐的商品,都是用最頂級的食材製作,包括冷壓初榨頂級橄欖油、Costco精選豬絞肉、有五十年歷史的有機豆乾,這些食材全都是徐氏兄弟為了更精緻地呈現「徐奶奶的滋味」而精挑細選出來的。除了炸醬麵,香辣牛筋也是一絕。在那不富裕的年代,徐奶奶勤儉持家,難得要奢侈慶祝時,徐奶奶會先上菜市場,請牛肉攤幫忙剃蹄花筋旁的雜筋,雜筋的數量不多,剃起來又費事,雖然不貴,卻很珍貴。而蕃茄肉末麵則是後來研發的新王牌,清淡卻豐富的口感,女生最愛了。

一路走來,品味挑剔的弟弟Walter掌管廚房與新口味研發,隨和穩重的哥哥Chris負責行銷與管理,兩人合作無間,慢慢將事業版圖拓寬。

醬汁香濃,血脈相融

「血濃於水,家人還是最重要的啊!」徐奶奶曾這樣對徐氏兄弟說。開心的時候,不開心的時候,家人永遠是最強有力的後盾。也許學業、工作、戀愛,分掉了給家人的時間,但不應該分掉對家人的關懷。

這就是雙人徐不一樣的地方。他們賣麵,也與大家分享生活,徐奶奶和徐爸爸的身影不時會出現在雙人徐的部落格和facebook上;雖然兄弟倆有時會開玩笑地稱徐爸爸為「大魔王」,但是字裡行間,還是掩藏不了對爸爸的愛,家族親情,暖暖地融在雙人徐非常有power的黑白色logo裡。

不止哥倆好,一起打天下的徐氏兄弟也建立了一個感情融洽的團隊。從三個人、六個人到十五人,團隊越大,能做的服務也越多。「品質」與「服務」才是王道,就像徐奶奶說的,不隨便、不偷工減料,煮出來的麵才會好吃。高品質、不打折的服務,才能讓事業源遠流長。

除了堅持品質與服務外,八八風災現場也有雙人徐的工作人員穿著黑色工作服的身影,忙著煮麵撫慰受災居民,並且上網號召賑災,募集了許多物資送進災區。

雙人徐賣得不只是簡單的炸醬麵,還有不簡單的溫暖感受,兄弟倆不只要讓更多人嚐到徐奶奶的家傳美味,更要把他們對親情的重視、對事業的堅持,透過雙人徐這個新潮精緻的美食品牌,分享給全世界。

双人徐

http://www.shuangrenhsu.com/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