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撇步】把3*3放大3倍的視覺魔法



時尚鋁櫃品牌「方塊躲貓」,上周參加世貿「2012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只有3米見方的空間,大大考驗佈展功力,既無法陳列每種商品,如何選擇重點吸睛?

「方塊躲貓」原本是一家傳統鋁櫃製造廠,在新世代接班後,讓過去擺放廚具的鋁櫃有了時尚外型,產品改頭換面的同時在甦活團隊的輔導下,打造出全新品牌「方塊躲貓」。

當品牌升級時,從平面、視覺設計到空間展示,整體形象統一呈現,把握所有曝光機會,都在為品牌形象加分。由於品牌目前尚無自有門市,為了讓合作通路也能展現出「方塊躲貓」百變空間,新鋁時尚的品牌精神,甦活團隊設計總監Max運用躲貓櫃,在攝影棚設計布置了幼兒房、少女房、宅男房、客餐廳…等各種情境空間,並拍成照片,而這些照片也成了消費者居家陳設的創意參考,更成了令人驚喜的展佈道具。

以婦幼展為例,幼兒房、少女房、客廳皆是主題亮點,一般的做法為求營造情境,會在展場上布置各式道具,但是狹隘攤位不若攝影棚,就算勞師動眾花預算布置,最多只能複製一種空間,如何在3米見方空間創造多元居家情境?

望見空白牆面,Max想了一石三鳥的方法,將方塊躲貓的情境照放大輸出,一個攤位三面牆,就有三種情境圖,效果不言而喻。最重要的是,在狹小空間中創造景深,創造出透視圖的延伸錯覺,空間彷彿放大三倍。而牆面虛擬空間與現場實體櫃子巧妙搭配,真假難辨。觀者無須翻閱型錄,從遠處即可收展示吸睛之效。

商品不必擺很多,選擇重點於現場靈活展示,妥善規劃高低尺寸的陳列方法,其他就交由牆面的虛擬情境,讓參觀者視線穿透,巧妙營造透視效果。把空間讓出來,讓觀者走進來,甚至坐上單層櫃,親自體會組合家具的多元應用。捨棄多餘布置道具,省時省力又守住預算,更以簡潔開放的空間強化品牌質感。

想經營品牌,首要跳脫傳統賣場堆疊商品的思維模式,不是在超市賣雜貨、而是賣情景、賣氛圍,想創造品牌價值,何需花大錢租大攤位布置情境空間,冷輕的牆面搖身一變,就是擴增實境般的視覺魔術。(整理撰文 / 林恩如)

方塊躲貓

官網:http://www.funcube-100.com.tw/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