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海洋珠寶的組妝美學──BILLYKING貝麗晶

海底梵谷

海洋珠寶‧組妝美學

一顆白色珍珠,深藏18歲的祝福
也是凝鍊剔透智慧的人生起步
海來召喚,山來啟迪
透析珠貝玉石的神祕紋理
組妝獨一無二的專屬美麗
貴婦的品味桂冠,淑女的風格印璽
BILLYKING貝麗晶閃爍微光,與你靈犀

50多年前,一個少女18歲生日時,母親送她一顆白色珍珠,象徵著對她的祝福──如珍珠般圓滿無瑕的光采人生。少女日後為人妻、為人母,歷練職場後創辦珠寶事業,歷經各種人生起伏,凝聚成剔透智慧,就像堅硬貝殼裏圓潤晶瑩的珍珠。她設計的珠寶閃爍著一種奇妙的微光,吸引無數淑女貴婦,更是元首級夫人指名配戴的台灣珠寶品牌。…

微光閃爍的晶瑩人生

BILLYKING創辦人也是首席設計師王雪香女士,於1993年創辦珠寶公司取名BILLYKING,創立之初以自己的英文名字Billy命名,試圖在夢想的王國啟程。 從小在花蓮成長的Billy深受海洋與山林靈氣的滋養,先天即具備敏銳的藝術眼光,雖然不是設計科班出身,但卻有雙與生俱來的多視角慧眼。一般設計師通常先構思然後畫圖稿,再選擇珠寶材料或色系,然而Billy在挑選素材的那一刻,腦海裡即有成品的畫面,所需要材料的數量、大小與尺寸也在瞬間決定,要設計給哪種類型的客戶配戴心中已了然。而她挑選珠寶裸石的功力又是一絕,總是眼明手快地一眼辨識出最好的標的,賣方總嘖嘖稱奇覺得不可思議。

一件好的珠寶作品要從材料的挑選說起。Billy早年受花道藝術薰陶,習得對色彩、線條、材質與比例的掌握,花道中蘊藏的人生觀、自然觀和宇宙觀,也成為她融入珠寶設計的能量。

量材就質,組妝出獨一無二的美麗

珠寶原礦是大自然的產物,都有自然紋路與輪廓,Billy總是靜靜地觀察思考,運用藝術天份與巧手,掌握自然的精髓用精湛工藝的技巧再現。如同古人運用玉石自然的色澤分佈,雕琢出巧奪天工的國寶「翠玉白菜」。量材就質,不去破壞珠寶原礦,盡力保留住原本的完整性,協調天然與人為,真實呈現珠寶天然的美。創辦初始的靈感是從海洋珠寶獨特的元素延伸發想,Billy擅長將珍珠、珊瑚、貝類與各式珠寶材料加以組裝搭配,自成一套海洋珠寶的組妝美學。而在物資缺乏的年代裡成長,養成了Billy惜物愛物的習慣,至今每次創作後的材料,Billy將它們收集起來,靈感來時就開始創作,將不同材質的元素完美混搭,除了做成首飾,還用各式意想不到的材料將商品包裝得美美的,再交給客戶。獨樹一格的組妝美學發揮到淋漓盡致,也讓顧客感動驚喜。

積極學習、熱衷美麗事物的Billy,還參加了故宮博物院文創產業研習營,領略國寶文物的美學意涵後,帶領著旗下團隊與故宮合作開發典藏文物系列。以字畫、器物上的圖案為藍本 ,明代的梅花山鳥軸、乾隆時代的花瓶……,一一成為創作的靈感。其中一款得獎的作品-寒林珍珠胸針,創意來自文徵明繪製的寒林鍾馗軸,仿寒冬中的樹林,以精細電鍍表現料峭寒意,白皙的珍珠仿若細雪點綴其上…,以虛實轉換傳達經典文物的藝術性與美感。激盪出創意的火花,堆疊出創新的方向,也讓BILLYKING的光芒增添文采。

貼心設計,為外交盡一份民間心力

在兒女陸續加入經營團隊後,品牌的市場不斷拓展,也積極赴海外參展。2013年下旬,BILLYKING有了中文名字-「貝麗晶」,期許每位配戴貝麗晶的女性,就像珍貝寶石般,閃爍著麗質天生的晶瑩光采。

一直以來,貝麗晶的商品品質與貼心服務,培養出一群忠實的國外買家。最特別的是還擁有一群國際貴客,店裡可見到許多Billy一家人與國際友邦元首及夫人的合影,巴拉圭、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關島、新加坡……,她們都是貝麗晶的忠實主顧。從故宮典藏品迸發出源源不絕的創造力,Billy曾設計一款叫做「后愛」的項鍊致贈給尼加拉瓜總統夫人,即取材清朝孝惠章皇后身上的后袍圖騰。也曾為宏都拉斯總統夫人羅莎的到訪,設計該國國鳥項鍊致贈,讓她感動不已。直到2013年初Billy的兒子也是現任總經理何皇興赴該國參展,在開幕典禮上巧遇,總統夫人還特別託付了禮物要送給Billy。

每個天然寶石都有它自然原始的紋路,擁有自己的生命與獨特性。人,也是一樣。貝麗晶提供客製化服務,要為每位客戶打造專屬的美麗,祈願全天下的仕女們都能如珍「貝」寶石般閃耀著美「麗」優雅的靈動,煥發「晶」鑽的光采,祝福著每個配戴貝麗晶的女性,迎向珍珠般晶瑩剔透的美麗人生。

BILLYKING貝麗晶-小檔案

BILLYKING貝麗晶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ILLYKING168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