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活雅集】跨越文化藩籬,打造綠色文創烏托邦-繭裹子月聚分享

2014年品牌台北夥伴,同時也是舒活雅集成員「繭裹子」,十月下旬受邀參與首度移師上海的簡單生活節。月聚上兩位創辦人分享海外參展經驗,暢談繭裹子的公平貿易理念,及品牌環保樂活核心價值。

「設計容易,溝通困難!」創辦人士翔說,繭裹子店內千項設計品均是與20個國家及51個公平貿易團體合作的手工藝品。每年多次拜訪世界各地的生產者,倚靠簡單的手繪圖,七手八腳的溝通討論,台灣設計結合外國手工藝,激盪出乎意料的效果。動物眼枕老虎額頭上變形的王字、貓咪從尖臉到討喜圓臉修飾、google圖片搜尋馬來膜與駱駝的動物圖,交由印度「SILENCE」聽障組織手作,竟也能生產出令人驚豔的蠟燭款式…

搞定了生產方,推廣銷售同時重要。為了協助千百個貧窮弱勢家庭改善生活品質,繭裹子積極把握每個參展機會。簡單生活節上海場,利用一台簡易投影機、一瓶墨水與一隻鉛筆,手繪黑白動物圖像,手寫「用文化,讓世界說台灣話」的品牌Slogan躍然牆上,獨特的理念引發觀展群眾興趣,紛紛合照留影。即便是在以音樂季為主軸的簡單生活節,面對不同的客群習慣,靈活變通話術及適性調整結帳模式,繭裹子的海外展售亦能創造佳績。

手感世界溫度,跨越文化藩籬,熱情與堅持纏繞,原來,這就是繭裹子的綠色文創烏托邦!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