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論商】傳統文化新商機──張庭庭做客川大EMBA論壇

文 / 中國新聞網 · 四川新聞

在越來越商業化、越來越國際化的今天,中國的傳統文化還有生命力嗎?2014年12月7日,四川大學商學院,全球文化企業家講壇暨四川大學商學院EMBA行業領袖論壇在四川大學商學院迎來了第二期主講嘉賓臺灣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臺灣SOHO協會創會理事長、舒活雅集創辦人張庭庭女士,深度解析傳統文化如何與現代商業的快樂結合。

在主講環節,張庭庭以“人文品牌心法”為切入點,圍繞臺灣文創品開發實踐做了激情而生動的闡釋。

張庭庭擁有美國華盛頓大學MBA學位卻熱愛文學,從創業雜誌、創業輔導再跨足到企業品牌輔導。以敏銳洞察力,扮演企業的知音、教練與經紀人,將人文、美學、創意融合商業行銷經營與媒體溝通傳播,深化並拔高企業品牌價值。十多年來不僅輔導了無數的微型企業、傳統產業與文創品牌,也擔任許多相關政府專案的計畫主持人。近年文化創意輔導的業務更跨足兩岸,尤擅長以華人特有的文化質地,去捏塑一個個牽動人心又能賺錢獲利的商業臉譜。

“文以載商,將人文情感融合消費洞察,是人文品牌心法的核心所在”,張庭庭說。張庭庭開展創意的文化素材來源,含融天地、借喻古今,既有歷史掌故、古董文物,也有典籍名著、詩詞歌賦。講解中,無論是傳承四川麻辣風味的臺灣李雪辣嬌,或是琴棋書畫再現百年茶香的有記名茶,其點石成金的功力深深吸引了參加講壇的嘉賓、學子和社會人士。

講座特別安排了嘉賓互動,中新社四川分社副社長樊國防;全球文化企業家講壇發起人、四川大學創意管理研究所所長楊永忠教授;四川大學商學院EMBA教育中心常務副主任曹麒麟博士與張庭庭女士一起參加對話。針對到場聽眾提出的問題一一做答,整場講壇在熱烈的氣氛中結束。

講座結束時,全球文化企業家講壇發起人、四川大學創意管理研究所所長楊永忠教授最後點評到:“創意的源泉是文化資源,尤其是傳統文化資源。張庭庭女士的創意策劃之所以成功,正是充分挖掘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當下價值。當辣椒遇上文化,賣的就不再是辣椒!”

全文轉載自 中國新聞網

http://www.sc.chinanews.com/news/2014/1212/0901277801.html#713670-fbook-1-26778-522b44bda58d9820bb66752bd6162ae3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