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亮相】布袋戲的一頁霹靂傳奇──3D偶動漫電影《奇人密碼》

結合了布袋戲偶、動畫特效、以及全3D攝製的動畫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已於2月11日正式上映。

從廟口布袋戲到電視〈史艷文〉、〈素還真〉,再從布袋戲電影到3D偶動漫電影,這部台灣,也是世界的第一部3D偶動漫電影,讓傳統布袋戲脱胎換骨,它承載了四個世代台灣人的溫暖記憶,也寫下台灣文創產業發展史的一頁傳奇。

《奇人密碼》講述遠古中國一段從長安到樓蘭的奇幻冒險故事,以古喻今關於人類與大自然相生相息的省思。站在第一線演出的操偶師們,首次離開傳統攝影棚,在從未面對的3D攝影環境中,放棄原來的操偶習慣,重新適應3D攝影機的定位路線。面對隱藏各種困難的演出環境,以及違反人體工學的演出姿勢,傳統操偶技藝的展現依舊精湛無比。他們與而來自全台的工作團隊,包括攝影、燈光、動畫、後製、剪輯、美術人員,共同展開布袋戲文化以及台灣電影史上,前無古人的冒險旅程。

從三年前與霹靂國際多媒體結緣,到日後的偶動漫娛樂,這個台灣文創的傳奇,甦活有幸參與協力。這次的3D偶動漫電影,顧問團隊曾參與劇本的討論,團隊先後觀賞了媒體試映會及首映會,感受其中細膩的聲光震撼。電影尾聲,男主角的父親告訴他:「只有放在心裡的彩虹才是最真實的…」布袋戲是台灣囝仔記憶裡珍藏的彩虹,在農曆春節到來之際,讓我們走進戲院一同重溫舊夢,見證它蛻變的喜悅!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官網  www.arti2015.com/
FB   www.facebook.com/ARTI2015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