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來一盤暖烘烘的現做幸福 ! ─ Bon Tree好樹早午餐

一家早午餐店,娃娃布偶們排排坐著,有表情、有姿態,慵懶放鬆地就像每個人待在家裡的樣子。童心未泯的店主其實是一個大男生,這家店,源自他8歲時的夢想。那一天,一頓母親剛做好的、熱騰騰的早餐,讓他嚐到了溫暖的幸福……

夢想的溫度

在台北大安區樂業街上,有一家「Bon Tree 好樹早午餐」,濃濃的法國名,傳遞的卻是在地的美食。30歲的老闆王振宇憶起兒時:「自我有印象以來,母親總是透早就去做生意。我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餐桌前,看看母親今天又變出甚麼花樣的早餐。」對那時的他來說,「早餐」二字代表的是一種冷冷的、每天會變化的食物,有媽媽的味道,但總覺缺了甚麼。

直到他八歲時某個假日早晨,起床後聽見廚房裡母親正在揮動鍋鏟,沒兩下子,一盤熱騰騰的早餐端上餐桌。這一盤早餐,他吃到的不只是熱度,還有說不出的幸福。從那一刻起,埋下了他從事現做餐點給別人吃的願望種子。

長大後終於克服家人反對,從工程師轉戰廚師。工程師背景讓王振宇每件事情都很講究深思熟慮,他堅持食材要新鮮,「好樹」也代表在水泥叢林的都市中提供一個綠洲,讓現代講求速食、即食的人們,能放慢腳步一會兒,感受現做早餐的熱度所帶來的幸福。「儘管一個人的力量,不足以改變整個都市的風氣;但我相信只要進來好樹的人,都能帶著滿足的胃和溫暖的心步出好樹。」

食物的熱度

他以不斷湧現的熱情,在短短數個月內籌劃了「Bon Tree 好樹早午餐」的一切,從店內風格、找木工水電油漆工、廚房規劃、食材挑選跟餐點內容,全部一手包辦。身旁的朋友全部拖著掉下來的下巴、看著他把整間店從無到有地建立起來。「也許我就是『要成為用現做美味帶給人們幸福的男人』吧!」

效法母親對食物變化的巧思,小小店裡多達一百多道餐點,其中有許多創新之作,被網路與來店客推薦為必吃前5名美食是:

1. 地瓜蛋餅:厚實的手工蛋餅,捲入手工製作的地瓜泥,地瓜泥中藏著秘密武器–花生醬!
2. 蘿蔔糕好朋友:蘿蔔糕覆蓋在太陽蛋之下,中間夾著起司與培根,中西合璧的好典範。
3. 三隻小豬:以三種豬肉,里肌火腿、大火腿、低脂培根為命名、加上新鮮蔬菜番茄做組合而成的漢堡。
4. 招牌Q蛋餅:以傳統美食蚵仔煎為發想的餐點,用玉米、起司、蛋、綜合香料混合在粉漿裡,也有不少支持者。
5. 蒜辣菇菇鐵板麵:爆香蒜頭,生辣椒、杏胞菇加上甜醬油膏做為主要味道的鐵板麵。

招牌的地瓜蛋餅,綿密的地瓜泥餡料,全以手工壓製而成。這個立志帶給人們幸福的男人,每天早上,親手做出熱騰騰富含優質澱粉及鮮蔬的早餐,要讓早起的人們,以滿滿的活力與喜悅開啟一天!

顧客的熟度

東西好吃加上店裡氣氛溫馨,很多客人,就這樣逐漸成為朋友。一個媽媽,從懷孕到生子,到孩子會走會說話,最近又生了第二胎。一個女生,跟男朋友吵架、分手、到帶著新男友來用餐。一個爸爸每天固定7點來買早餐,一個小妹妹吵著要阿嬤帶她來吃東西。這麼澎湃的美味,連當初甩頭就走的王振宇爸爸,現在,也成了常客。然而,經營餐廳畢竟不容易,開業兩年多來歷經天災、人和問題等種種挑戰。「一路走來,很多很多支持的朋友,一直鼓勵著我,讓我覺得好樹也一起在不斷成長。」30歲的王振宇用真心守護自己的夢想,更於2015年參加台北市商業處美食店家改造計畫,期待能藉助外部力量去蕪存菁,創造好樹更美好的餐飲榮景。

有心靈溫度的美食重新出發,您,想點哪一道?這家店不遠,就在您願意起身前往的街角等著。「歡迎光臨!」

Bon Tree 好樹早午餐
106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85號
02- 2737-3082
www.facebook.com/BonTree082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