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筆記】品牌深耕,叫你最佳主角! ── RICE MOMENT米時

放棄餐飲業龍頭名店主廚之路,七年級生張傳卿勇敢創業,憑藉14年西餐料理扎實功夫,心中一直有個念頭 – 推廣台灣米。從經營外送餐盒起家,最後開設餐廳「米食Rice Kitchen」,以西式套餐附上特選調配的米飯,也用米穀粉作出米麵包,還加上炒過的米粒增加咀嚼口感香氣,想要分享米食滋味的初心已萌芽,卻還在懵懂間,沒找到明確的路徑與做法,客人走進餐廳仍不清楚所營為「米食」簡餐,也難感受到老闆想傳遞的米食理念。

與米食結緣於2015臺北市美食店家再造計畫,我們發現,米食從命名、行銷語彙、店外店內形象視覺、菜單設計、料理呈現…,獨缺米食文化元素的融合展現,尤其,店名「米食」二字是通用名詞,難以引起注意,也將面臨行銷瓶頸。

在與傳卿不斷討論推演,更找來米食資深達人傾囊相授之後,米食終於破殼而出,以新名稱「RICE MOMENT米時」重新出發,訴求「吃米食正是時候!」。品牌定位為「西式創意米料理」,將米食的定義從傳統的一碗米飯延伸為多元創意的米料理。原來,米不僅可以吃飽,還能吃巧;不但是主食,還可以是餐點的靈魂,為主菜畫龍點睛,也能為飲品添色增香。

打通了任督二脈,創意靈感源源到來。香烤麻糬慢燉牛肋、沙嗲爆米雞、芋米櫻桃鴨、松露菌菇黑米燉飯,還有爆米拿鐵…,在傳卿手中,經典西餐從此多了濃濃的在地米滋味,烹調出大膽越界的新米食文化。

開啟了米食文化新象,米時也將針對主力客層需求,打破以往只有個人套餐的選項,加入多菜色分食共享的概念,努力營造小餐館Bistro的氛圍。加上新菜單設計與店內陳設視覺,從內到外,型塑、深化西式創意米料理的特色與精采,大聲說出「吃米食正是時候!」

RICE MOMENT米時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397巷5號

https://www.facebook.com/27251377cafe/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