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後記】美食達人舌尖帶路Part 3 ─ 達人懷念家鄉味

山東穆爺爺的家傳手勁麵;四川媽媽的全感辣覺新體驗;嘉義三代家傳的手作冰品。撫慰靈魂的家鄉味,勾起味蕾的思念,7月22日,大夥跟著大口老師一起,從山東麵點、四川辣食,一路吃到台灣剉冰,隨著美食,我們一同溫習了創辦人的生命故事及家鄉風土!

詠春師傅的手勁麵 ─ 台記家傳手勁麵

先練功,再吃麵,這是規矩!?「台記家傳手勁麵」的第三代掌門人阿穆,從小跟著詠春大師林海龍師傅習拳,這裡的麵特別Q彈,其來有自。阿穆帶著我們分組PK手勁揉麵,挽起袖子,手力、腰力、馬力,都下去了,李小龍的「腰馬合一」就是這樣使勁的嗎?先揉麵,等待醒麵2分鐘,總共四回合,比勁道也比耐心,這是穆爺爺傳下的四揉四醒工序。比賽結束,輸贏不重要,通通有麵嚐!一碗川味涼麵,拌著青醬,蒜香撲鼻清爽。煎得酥脆的蔥油餅,沾著招牌鴨血吃,炎炎夏日通體舒暢,莫非眼前這一碗手勁麵為我們打通了任督二脈?

吃得到思念的全感辣覺體驗 ─ 李雪辣嬌

嗜辣的姑娘嫁來台灣,從小吃慣了四川媽媽的料理,李雪重現家鄉的菜餚一解思鄉情緒。她不只人美,更說得一口好菜,在她的導嚐下,我們識得了辣覺的巧妙滋味。先來一杯花椒茶,入口清新的芬芳,為今日的全感辣覺體驗揭開序幕。椒麻皮蛋、冰釀西紅柿、香辣鴨血肥腸豆腐煲、酸辣土豆絲、酸湯牛肉、川麻香辣雞……,一桌子的辣味好菜,吃得大家香汗淋漓大呼過癮!猜猜最後的甜點是什麼?台灣的招牌美食小籠包,裹著熱騰騰的巧克力餡,為今天的辣覺饗宴甜蜜收尾。欲罷不能?不如回家親自試試!麻婆豆腐料理教學直播,由李雪與大口老師合體示範,學會這一道,保證你味口大開!

冰是冷的、心是熱的 ─ 嘉義紅心甜品

一家7口從嘉義太保來到台北打拼,阿元的爸媽推著攤車賣冰在異鄉台北打拼,店名「嘉義紅心」正來自對老家的想念。阿元端出他獨創的手工配料片冰,黑糖片冰芬芳清甜,檸檬片冰微酸清新,這是想家時的心情嗎?再來一杯UberEATS專屬限定飲品,阿元特別招待,平常可是喝不到滴。「日落海岸」、「沙灘漫步」滿足視覺與舌尖,彷彿置身夏天的海邊…。一碗片冰大家吃得賓主盡歡,臨走前與拍照框開心留影,Wow…竟然是攤車的圖樣,永遠不忘當年推攤車的日子!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