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後記】走進台北老城區,老字號大不同

10月31日,美食店家再造與台北大同大不同等輔導店家聯合成果發表會之後,連續三天的媒體與部落客踩線活動熱鬧展開…

炙燒現烤野生烏魚子串著蘋果片與蝦仁,我們在大稻埕二進老屋的天井間開起了戶外趴,迪化街上最道地的海味,這是專屬烏魚子之家李日勝的獨有風情。

一杯青草茶、再來一碗熱呼呼的狗尾草燉雞,我們在民樂街的亭仔腳,享受四季合宜的青草療癒;原來,狗尾草有著台灣人蔘的美譽,這是姚德和實驗中的冬季新品,今天先嚐鮮嘍!

第三站來到「尚蝶扣」,第一代張老闆感性開場,再看女兒張小妞示範飾品DIY,鈕扣變別針,創意解開了新想像。

玩轉了鈕扣,「陳財美」兩代老闆分站兩個櫃台,一邊是第四代陳媽媽,從桌上的一根扁擔與兩個竹籃,講起了百年香鋪的歷史;一邊是第五代女婿,點起線香,分享生活香品的妙用。

最後一家「煙斗服裝」,第二代老闆劉育豪,從服裝的圖紋車工、不同棉料的洗滌眉腳,一一拆解,一件舒適的衣服有這麼多功夫跟深度,想不到吧!?走訪五家大同老字號,一則又一則的身世與故事,等你來賞光。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