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後記】造訪台北美食型店(Part I)

2017台北美食型店新亮相!10月31日與11月2日,10多位媒體與部落客朋友浩浩蕩蕩,踩線參訪今年度的美食店家。

【Vis Cafe

花生醬、培根捲、香蕉片,「貓王貝果堡」重現搖滾樂史的美式經典;貝果與夜市雞排合體,台味十足的「夏日激情」;法棍夾手工香腸,「強強棍」是Vis版的大腸包小腸;「爵士寶島鬆餅」,寶島水果在舌間搖擺一首爵士舞曲…,我們在Vis Café,拉開序幕。跨越東西、台洋混搭,天涯旅人在這找到,似曾相識的家鄉味…

【顏加唐】

蚵仔麵線、油飯、肉羹…,上一餐還是老美的貝果咖啡,這餐換成了親切本土的台灣味。台北的飲食,既在地又國際,毫不違和甘之如飴,全拜我們從小練就的「台灣胃」。
而這餐,不只是空間的跨越,創辦人瑪琍姊的在饒河街邊的童年回憶,穿越光陰,一碗1塊5毛的小吃,50年後美味如昔。

【東雅小廚】

到了東雅小廚,已是半飽,一桌子中菜盛宴,喻姐細數淵源。酸高麗菜豬肉絲,陶缸窖藏天然發酵的酸高麗菜,細緻酸香開胃無比;菜脯花生芽,自製蘿蔔乾搭著濃郁花生香氣;蒜子馬頭魚豆腐,平日吃不到的隱藏版料理,魚鮮蒜香全無腥氣;紅燒獅子頭、紹興醉土雞腿、炒芥蘭花、上海菜飯、雪菜豆包毛豆,再來一道特選京都水菜、繽紛的野菜五色湯。9道菜,拆解工序與食材,各有來頭學問,東雅小廚的養生中菜,吃得到美味的真心誠意。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