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相逢有心,無處不家 ─ Vis Cafe覓時咖啡

尋覓一段時光,啜飲家的溫馨氣息。
一個人愜意,兩個人面對面促膝,
天涯的旅人,在此落腳相聚。
是過客,也是歸人;聊遠方,吃在地。
品嚐杯裡的誠藝,尋味盤中的驚喜。
真心,如剛烘焙好的咖啡豆,
芳香濃郁,卻有長長的賞味期。
相逢何必曾相識,來場不散的筵席~
Home is…Vis a Vis with Heart !
旅途的故事待續,讓我們後會有期…

一間咖啡廳,鮮明的橙與綠,宛如置身充滿異國風情的紐奧良街頭。烘豆機的鍋爐不停攪拌著,空氣中瀰漫著咖啡香氣,偶爾聽見英語、日文、香港話…的交談聲。彷彿旅途的驛站,來自天涯的旅人在此相聚,啜飲家的溫馨氣息…

嘉義出身長大的玟君,在台灣IT業極盛時期,投身醫療資訊業,南征北討周遊各國。每回拜訪不同醫院前,總先找家咖啡廳窩著,叫杯咖啡、與同行的主管閒話家常。置身陌生城市的不安、面對客戶的緊張,都因為手中這杯咖啡的香氣,安撫了下來。

求學、就業,一路向北行,從小在田間玩耍的純樸女孩,變成了一名幹練的都會女子。獨自一個人離家打拼,咖啡館反倒成了最熟悉的風景,城市的街角,一家小小的咖啡館或露天咖啡座,成了她暫時落腳歇息的地方。當創業念頭萌生,玟君忍不住想,有沒有可能,自己也開一間咖啡館,讓來自各地的旅人,在此尋覓一段休憩的時光,感受家的溫暖。

VIS A VIS不過期的真心

曾經身處資訊業,格外珍惜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溫度,玟君取來法文vis a vis,即face to face之意,在2012年底創立了Vis Café。有鑒於生豆一旦經過烘焙,風味就會隨著時間逐漸流失,而不新鮮的咖啡豆,不論淺焙或深焙都會有一股油耗味。玟君與夥伴堅持只用兩個星期內新鮮烘焙的咖啡豆烹煮咖啡,確保咖啡豆最理想的保鮮期。

Vis Café就位在捷運站附近,彷彿旅途的驛站,店裡常有許多國內外旅人到訪,他們帶著對家鄉的想念、對異地的好奇,來到Vis Café。待久了,變成熟客,有時還参與了下一季新菜單的討論與試菜。於是,客人的家鄉口味,混搭台灣在地食材或料理,在Vis Café創意重現!

煙薰豆皮拌進了沙拉、阿嬤的私房爌肉夾上貝果、老麵饅頭裹著台式滷肉片、鳳梨辣醬為匈牙利紅椒醃雞增色添香……。在Vis Cafe,飲食如聯合國,透過味蕾,輕易跨越國界與時空。西班牙、日本、墨西哥、美國、英國、德國 …,各國來客給靈感,也在這兒找到似曾相識的家鄉味,消除了隔閡,更擁有了嚐鮮的樂趣!

融合了酒、黑糖與檸檬汁的「羅馬咖啡」,是Vis Café的招牌,小啜一口,喝盡苦、甜、酸三種滋味,正是咖啡豆的味道,喝下這杯咖啡,彷彿也品嚐了人生。

開店這些年,玟君與許多客人已培養出如朋友般的深厚感情,甚至参與、見證了他們人生旅程上的重要時刻。曾有一位熟客,在一次澳洲之行回國後,決定遠嫁澳洲,懷著如家人姊妹般的不捨心情,玟君與店裡的夥伴,還透過視訊參加了她的婚禮,隔空送上祝福與關心!

咖啡小窩,歡迎入座

從2012年至今,Vis Café已開了三家店,只是專注於料理研發與店務,無暇思及品牌核心精神的傳遞。2017年玟君與創業夥伴投入「臺北市美食店家再造計畫」,呼應驛站特色,確認品牌定位「天涯旅人休憩的咖啡小窩」與Slogan「Home is…Vis a Vis with Heart !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再從店裡來自各國的客人及無國界料理發想,以多元文化薈萃的紐奧良風為設計概念,採用鮮明的橙、綠、黃為CI主色調,重新粉刷空間,打造舒適溫馨又獨具個性的咖啡小窩!

既然鄰近士林夜市,何不以台灣特色小吃做為餐點的創意元素呢?在顧問的激盪之下,玟君與夥伴又有了新主意,炸雞排、烤香腸…,台北街頭的庶民小吃,如何變成咖啡館的輕食料理?玟君專程跑去雞排攤討教醃漬醬料的調配秘方,雞排沙拉「夏日激情」有著似曾相識的親切感;夜市阿嬤的手工香腸,包覆在手作的西式鬆餅裡,它有一個草根味的討喜名字「台灣南北旺」;台式滷味必備的科學麵,融合日式燒肉與韓國泡菜,「亞洲萬里通」混搭台、日、韓,要讓外地的觀光客,感受美食無國界的熱情與創意!

在Vis Café,舒服地靠著沙發,喝一杯店家特調咖啡佐一份台式風味漢堡。一個人獨處、兩個人交心,尋覓一段如家的溫馨時光,如同Vis Café新的中文名稱「覓時」,Home is…Vis a Vis with Heart !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