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台北】顧問側記-滷鴨舌頭傳奇 上海老天祿

 

上海老天祿  品牌台北顧問小組:黃基峰、楊勝雄、林瑄峰、簡榮宗、盧宥仁

【品牌發展建議】黃基峰顧問god

「上海老天祿」的滷味早已是台北名產,業績令人刮目相看。但品牌因為經過一甲子歲月,加上當年合夥人另開一家名稱十分雷同的店,「上海老天祿」面臨品牌亟需年輕化與提高辨識度的挑戰。

 

在品牌定位方面

為了與另外一家作區隔並呈現正宗氣象,建議多強化老上海的意象,尤其是產品差異性。上海老天祿除了滷味道地之外,傳承自上海老師傅的蘇杭茶食糕餅同樣令人驚豔,而這是另一家沒有的產品。以往著重及強調的多在滷味項目,在糕餅上可以加強給一般消費者認識的空間仍很大,這方面可以在更多場合讓大家知道,上海老天祿糕餅品質口感的迷人之處。

 

在品牌塑造方面

經由新制定的LOGO呈現出國際品質的鮮明意像,一家百年老店有在現代化及國際觀上,可由logo表現出東方特質;在logo的應用上也經由制定一個固定規範而有參照及搭配的依據。由創辦人肖像代言,在活動和文宣上更好適當地作發揮,不同樣貌在不同場合適時出現,可以當文化親善大使、藉由活動及媒體把上海老天祿的歷史與文化介紹給大家,產品特色也經由老爺爺造型而作更親和可愛的呈現,預計新LOGO的整體搭配運用將有效提升新世代族群對品牌的認同度。而新的Slogan〝滬杭茶食老天祿,滷味傳香一甲子〞則可以很具體用一句話即呈現老店精神,讓所有聽見、看見、想像的,都「入味」到上海老天祿的環境氛圍中,更貼切地展現糕餅與滷味並重的品牌定位。

 

在品牌推廣方面

過去該店採守勢作為,不太參加公辦活動,尤其是另一家競爭對手參加的活動。顧問群建議其敞開心胸,多多參加各類可以曝光的場合,包括公辦活動、區域性活動及各式網路活動。一方面提高能見度與辨識度,一方面也能多與年輕族群溝通,拉攏新世代消費者。此外,短期內的品牌推廣手段,建議設計一網路行銷活動,上網公告廣為尋求上海〝老天祿茶食店”老照片,藉由徵求老照片的活動及話題傳播,自然強調正宗老店地位,更能加深客人對時代的印象。能有長久文化背景作基礎的老店內涵是獨一無二的,一般滷味業者並不具備這種企業特質,因此建議把傳承的獨特性在媒體訪問及活動時清楚表達,把古色古香的圖文意象,在每一次的活動文宣中明顯展示出來,讓消費者留下深刻的品牌印象。 

 

有關上海老天祿的品牌故事,請點選這裡呦~

【品牌台北】滷鴨舌頭傳奇—上海老天祿的故事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