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吃甜甜,守藏幸福好運──幸守糖

牛軋糖,從台灣最應景的年節糖果,搖身變成開運的祈福物,會對你說好話,讓你甜在心裡。它們各有名字,新鮮柳橙加藍鑽杏仁果喚作「杏想事橙」、東山龍眼加桂花稱作「龍華富桂」、綠茶加甜柚則叫「神茗保柚」……。附上一張小卡片,經過台灣各知名廟宇祈福過爐,甜蜜祝願眾生。

從傳統牛軋糖改頭換面的感性訴求,出自兩個大男生之手,一位是科技大廠工程師林怡傑,一位是行銷專欄作家王正宏。起心動念,正是來自對幸福人生的追求與守候。

傳承製糖手藝,守護家庭幸福

怡傑的爸媽在坐擁美麗湖光山色的直潭經營製糖工廠「潤德居」,擁有20年的製糖技術,長年茹素的他們做出純奶素的牛軋糖及酥心糖等,除了為人代工,也在傳統市場零售,在當地頗受好評,然而製糖需要耗費大量體力精神,怡傑心疼著逐漸年邁的父母親,毅然決定回家接棒,一樣手工拉糖製作,守住了即將失傳的傳統製糖手藝。

曾經過著天天一早趕上班、晚上又要和國外廠商交涉到三更半夜的苦日子,即使住在家裡,常常一個星期都見不到爸媽一面,「這種所謂科技新貴的生活,其實不是我想要的。」怡傑說出心裡的聲音。做糖一樣有不足為外人道的辛苦,糖果,吃在嘴裡甜蜜芬芳,製糖,卻是辛苦吃力的勞動。怡傑小學時,放學不回家直接跑去製糖工廠裡幫忙爸爸媽媽,在他的記憶裡,爸媽臉上總是帶著微笑雙手使力拉糖。接手父母製糖事業的同時,也一併謹記他們的囑咐:「每次製糖時,都要保持好心情,要將祈福意念與愉悅心意揉入其中。」從此成為怡傑念茲在茲的信守諾言。

人生轉彎處,醞釀品牌新生契機

幸守糖的糖果,顆顆皆不惜成本地加入了異麥芽寡糖、日本海藻糖及營養乳清蛋白;只是,如何將父母家傳的小小基業開枝散葉,不再只是為人辛苦代工,更從傳統市場走出去,打造全新品牌形象?怡傑的好友正宏提出了建立品牌的創意想法,兩人一拍即合。正宏的加入,背後是另一個守藏幸福的故事,為了照顧罹癌的母親,無法持續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他毅然辭職,與怡傑共創製糖新事業,這個新品牌就叫「幸守糖」。從兼顧健康與美味的優質好糖,昇華為擁有獨特開運力量的幸福御守糖,兩人的事業開展於對家庭的責任與深情,卻也讓各自的人生方向轉了一個彎,結下甜蜜果實。

結合祈福文化,牛軋糖銳變文創點心

正宏的行銷專業背景,讓傳統製糖產業脫胎換骨成文創小點心。他擁有各行各業的豐厚人脈,結合行銷企劃所長,將用料扎實卻樸素的牛軋糖,提升為精緻又具故事性的伴手禮。從過去職場累積的名片開始,到陌生開發、寄試吃品,再以口碑行銷推廣出去,讓幸守糖成功地走出傳統市場,迎向大眾。幸守糖從傳統中自我突破,開發出各式各樣新口味,在牛軋糖裡加了蔓越莓、綠茶、甜柚等,搭配上討喜吉利的名字,佐以神來一筆的過爐祈福創意,讓這些新產品快速成為房仲業者、旅行社業者以及婚禮籌辦時體面又溫馨的創意伴手禮,廣受青睞。

2013年,幸守糖的創意更上一層樓,開發出新品項牛軋祈福餅及結合牛軋糖與酵母酥片、暱稱為「小金條」的牛軋酥,為傳統牛軋糖變化出更甜美豐盛的生命力。

兩人的真心誠意加上有口皆碑的優質糖品,讓他們累積了一群死忠的糖友。例如幸守糖的「杏運核格」祈福糖廣受媽媽及考生歡迎,曾有一位糖友媽媽在基測前
送給自己孩子的全班同學做為考季祝福禮,沒想到全班都考出優異成績。也許只是機緣湊巧,但幸守卡龍山寺過火祈福的心意,感動了這位媽媽糖友,她特地來電致謝分享喜訊,從此成為固定主顧。

糖友願望成真,比亮麗業績更令人振奮。守藏幸福的糖果,化作幸運青鳥飛出直潭,要飛到更高更遠的地方,帶給人們甜蜜滋味,以及「幸福相守」的人生信念。

.

幸守糖官網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wishcandy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