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台北】顧問側記-「色魔漆坊」刷出綠色文創藍海商機

 

色魔漆坊  品牌台北顧問小組:張庭庭、戚偉恒、簡榮宗、盧宥仁

 

【品牌發展建議】張庭庭顧問

 

在參與”品牌台北”專案之前,已經經營一年多的色魔漆坊因服務具特色color,已有一定知名度,但一直缺乏完善的管理制度與工作流程。而且沒有一個正式的辦公室與教室,平常就在自家中洽談業務,技術教學課程則是跟朋友租借某間民屋中的地下室,每周使用二~三個時段,公司經營因陋就簡,如此有礙於品牌專業信賴感的建立。且色魔在接案的方式上,只用口頭談判,並沒有標準的流程、制度與文件來輔佐業務的溝通推廣,導致每次的專案無法精準有效的評估與承接。

 

在品牌定位方面

色魔已有明確規劃,專心致力於推廣環保無毒的花式仿飾漆應用,因此,此次”品牌台北”給與色魔漆坊的輔導項目中,主要是鎖定: 品牌塑造經營時在企業內控上的服務流程與管理制度建立或調整,以及品牌推廣時應強化的產業上下游合作與專案聯合行銷推廣。

 

在品牌塑造方面

首先,顧問建議並協助色魔漆坊尋找到一正式的辦公與教學場所,拓善規劃空間運用與工作流程,讓客戶、夥伴、學生來訪時都能感受到色魔漆坊正式營運、步入常軌的企圖心。

再來,由於色魔漆坊提供的是有別於一般油漆工程的”仿飾漆花式漆作”,其工序、工程、用料、技術、設計方式與人力投入皆是不同的,可以說是一個全新的漆作產業,因而在國內並無其他產業經驗足供參考,在經過深入了解色魔漆坊的漆作施工工程與業務型態後,顧問協助設計出一套可以依據客戶需求而定的報價機制,將所有工序流程精準化,配套計價標準,並在機制中加入加權計價的模式,因此在與客戶溝通的過程中,即可立即依客戶需求將報價估算出來,同時讓客戶清楚認知每一個工序選項與其代表的雙方權利義務,避免承接委託案後雙方產生爭議,也可讓客戶提高對色魔漆坊的專業信賴感,進而產生對品牌認同的口碑。

 

在品牌推廣方面

顧問建議並協助色魔漆坊與油漆界知名國際品牌洽談更多的結盟合作,在市場拓展上成為其業務夥伴與技術顧問,如此不但可獲得業務實質回饋、聯合公關曝光的機會,並得以在通路上打開色魔漆坊的品牌知名度,同時與國際知名品牌並列,也對提升自我品牌價值大有幫助。此外,色魔漆坊的環保特質強烈,可謂綠色文創產業,建議在媒體議題上以此加強著墨,並鼓勵參加相關活動與競賽,例如近期內學學文創將舉辦的09”學學獎”。

 

有關色魔漆坊的品牌故事,請點選這裡呦~

【品牌台北】刷出綠色文創藍海商機-「色魔漆坊」的故事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