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美味跨界新浪潮 ─ 台北風格食尚型店 Part3

台味意式廚房 ─ TUTTI CAFE

這是一對姐妹的夢想,透過親手做的食物,讓大家歡樂相聚,沒有距離。

在創辦TUTTI CAFE之前,兩人各在銀行與資訊業捧了多年的金飯碗,熱愛美食的靈魂卻早已蠢蠢欲動。只要遇到假期,就會邀請朋友到家裡,吃兩姐妹親手做的早午餐。長假時搭著飛機到世界各地旅行,仍是四處蒐集美食、品嚐最愛的早午餐。兩姐妹從南吃到北,再從台灣吃到了世界。義大利麵、漢堡和燉飯,老外的食物好吃歸好吃,道地的台灣胃口,卻仍是難以忘懷從小到大吃慣的滋味。

比起早午餐裡常見的德國香腸,台灣傳統市場豬肉攤灌的香腸明明更有滋味;老媽滷的招牌滷肉又哪裡會輸漢堡排呢……?

於是,萬華市場裡的紹興香腸為燉飯提味增香;XO醬醃過的北埔鹹豬肉與佛卡夏相遇恨晚;宜蘭鴨腿以蔥蒜爆香,和著起司與貝果一起咬下;還有小時候鄰居婆婆的炭火滷肉,迷人的香氣比漢堡排更勝一籌。融入台灣食材及料理手法,搭配西式元素,既熟悉又驚喜,意外合拍融洽。

TUTTI在音樂術語裡,指的是一個樂團全體和諧共奏的狀態。在兩姊妹的巧手下,跨越國籍地域的食材與料理,交響一曲東西美食的樂章。當台灣菜遇上西式早午餐,最美味的歡樂混搭,展開幸福酣唱。

TUTTI CAFE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63號
FB搜尋Tutti Café

野放生活的想像! ─ 璐露野LuluYe

小時候,坐在田邊,報紙鋪上,端著便當,就是一頓戶外野餐!那麼,屬於大人們的野餐,該是什麼樣子?

從小便開始與家人野餐、露營的顏邵安,長大後,想改變台灣一成不變的野餐文化。上網爬文參考國外的野餐形式,加上原本擅長的佈置擺設,一步一步地打造她所嚮往的戶外生活美學,並以璐露野為名號,設立「璐露野生活臉書」專頁,慢慢開始被稱呼為「野餐女王」。野餐其實很簡單 ─ 享受陽光、享受當下,開闊視野與胸懷;像家一樣舒適自在,卻不將就品味與美感。這就是璐露野的戶外生活美學主張。

2014年,璐露野號召了台灣第一屆「白色野餐」。全白的服裝以及璐露野拿手的風格佈置,打造前所未見的壯觀場面,連年舉辦至今。2018年正式獲得法國Diner en Blanc 白色野餐的授權,這是台灣第一場國際性的野餐派對。野餐達人璐露野,一手改寫了台灣的野餐文化。

而為了讓所有對野餐懷抱憧憬的朋友,更輕鬆的跨進野餐圈,2014年她開設了「璐露野生活野餐餐廳」,將她的野餐美學從網上、戶外,搬進了實體、室內。除了主題式的室內野餐餐點,更提供所有野餐的相關服務,從戶外野餐派對的舉辦、客製化野餐風格的空間佈置、野餐外燴餐點的提供、野餐道具租借。只要與野餐相關,璐露野一手包辦!

來場野餐吧,野放生活的想像 ~ 享受當下,不論晴雨,不管在哪…

璐露野生活野餐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27巷29弄5號
FB搜尋 璐露野LuluYe

美味湘見不恨晚 ─ 湘8老

湘菜,又名湖南菜。作工精細、深富底蘊,系出中國八大菜。

如今,品味老中菜無需正經八百。2013年,彭園集團創辦人、人稱湘菜之神的彭長貴在集團內另創湘8老子品牌。改良傳統湘菜重油、重辣、重鹹的口味,獨取其豐美腴鮮。

瘋迷老美的「左宗棠雞」,正統風味只在這裡。土雞腿肉去骨,以獨家特調醬汁醃漬入味,配上紅色乾辣椒大火快炒,口味辛辣帶勁。這道名菜由彭長貴先生在台發明,赴美發展時因電視台的專題採訪意外爆紅。在美國,左宗棠雞又被稱為將軍雞General Tso’s Chicken。事隔多年,美國流傳的左宗棠雞,早已不是正統的湖南風味了,原汁原味只有來彭園和湘8老才吃得到。

「富貴雙方」取用火腿最精華的腱心肉,經三次慢火蒸透後,再以獨特醬汁醃漬;素方則採精選豆腐皮酥炸。上桌時,素方與蜜香醃火腿合夾食用,甜鹹酥軟,美味雙乘。「瑤柱土雞鍋」- 雞湯鍋吃的是雞的營養精華,因此選用放山土雞肉,將
全雞下鍋蒸煮濃縮而成。搭配鮮味干貝絲增添風味,與高冷白菜心一起熬煮,是一道滋補養生湯品。

老湘菜在時尚空間中變身新湘味,一口千年文化的縱深,喚起舊菜新嚐的青春。

湘8老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74巷8號
FB搜尋 湘8老 湘菜料理 Xiang Ba Lao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