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舌尖上的旅行 ─ 台北風格食尚型店 Part4

舌尖上相遇美好風光 ─ On the Road 義式手工冰淇淋

熱愛旅行的River,台灣世界走透透,放下金融界光鮮亮麗的金飯碗,人生旅程轉個彎,在天母忠誠路開了一間冰淇淋店On the Road。

On the Road專賣義式冰淇淋Gelato,低糖、低熱量,不加鮮奶油,捨去無謂負擔。義式冰淇淋能夠接納不同類型的食材,再將其本味忠實還原,開放又包容,單純且直接,正如River一般。

正因如此,店裡的冰淇淋只讓最好的食材專美。來自義大利托斯卡尼、巧克力的夢幻逸品Amedei,帶著耐人尋味的苦甜。酒精濃度高達60%的威士忌原酒,加入了蜂蜜和牛奶,如一場微醺的成人禮。捨棄一般食品級原料,直接選用茶道品飲的頂尖抹茶,品味一期一會的深邃寧靜。

在On the Road,不只吃得到世界美食的風景,寶島的特產也有看頭!來自大稻埕,傳承百年手藝的蜜香紅茶;海鹽翻炒、香氣特濃的台9號花生…。每樣食材,On the Road用心珍惜,再調配製做成冰淇淋。開店到現在,已研發超過100種口味。

曾經,台東的壯麗山海、南國的熾熱人情,叫台北土生土長的River相見恨晚。寶島很美,環遊世界的夢想還在,舔一口冰淇淋,與一段美好風景相遇。趁著還沒融化,上路吧!Let’s hit the Road!

On the Road 義式手工冰淇淋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36號
FB搜尋On the Road

食物是最溫暖的故鄉 ─ 池先生Kopitiam

馬來西亞瓜拉雪蘭莪,池先生的第一個故鄉。純樸小漁村,大自然是他最好的玩伴,養成他不畏懼挑戰、勇敢冒險的精神。長大後,他來到台灣,小時後倘佯大自然的冒險王,如今闖蕩都市叢林,求學、成家、創業,台北已成池先生的第二個故鄉。

從10年前來台留學到出社會工作,池家瑋池先生從未吃到真正道地的家鄉味。他辭掉醫院急診室的工作,從一台小餐車開始,賣起了家鄉菜,將原汁原味的馬來西亞料理帶到了台灣。

池先生只想做最純粹的馬來料理,他在家鄉找清真認證的工廠特製醬料,咖哩醬、參巴醬、叻沙醬、蝦麵醬,配方獨家而道地,撫慰和自己一樣、來台遊子的思鄉病。店裡還有許多馬來西亞華人的傳統料理,瓦煲雞飯、雲吞面、福建炒麵等。池先生想用最道地的傳統料理,讓大家更認識他的國家。

馬來子弟最想念的椰漿飯,以椰漿、香蘭葉和泰國長米一同蒸煮,配上小黃瓜片、江魚仔、烤花生,加入雞蛋與特製的參巴辣醬,再搭配醃製炸雞、牛肉或海鮮。食材多元豐富,配搭使用卻沒有違和感,如同馬來西亞的多元族群文化,和諧繽紛。

不管走到哪,食物永遠是最溫暖的故鄉。餐廳英文名稱Kopitiam其實是「咖啡店」的台語發音,這是對第二個故鄉的致敬。在池先生的Kopitiam,各路鄉親們遇見馬來風味飄香。

池先生Kopitiam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4巷10號
FB搜尋 池先生Kopitiam

文學浸濡的老俄羅斯風味 ─ 明星西點

西元1949年,一個18歲的建中畢業生簡錦錐與5個年紀比他大三輪的俄羅斯人,把「明星咖啡館」從上海霞飛路七號搬到台北武昌街一段七號,從此開啟了明星一甲子的璀璨歲月。他們在1樓合作經營「明星西點麵包廠」,並於麵包店二樓開設「明星咖啡館」,當時為西門町唯一的西點麵包店,轟動一時。美味的俄羅斯餐點與皇室御用糕點,撫慰了無數包括蔣方良女士在內的俄羅斯同鄉,也風靡了講究美食的達官貴人。

早期的明星咖啡館販賣俄羅斯風味簡餐與咖啡,配合著明星麵包店的俄式麵包與西點,以異國風味吸引著台北人。每天下午四點、五點,不少外國使館與達官貴人的黑頭車紛紛來到武昌街,等著在第一時間購買剛出爐的麵包回去,蔚為奇觀。

而因為詩人周夢蝶在咖啡館樓下騎樓擺書攤的傳奇因緣,明星咖啡更成了台灣近代文學的重要地標,孕育出許多文壇巨擘。三毛、黃春明、林懷民、白先勇、王禎和、陳映真…。白先勇說:「台灣六十年代的現代詩、現代小說,羼著明星咖啡館的濃香,就那樣,一朵朵靜靜地萌芽、開花。」

當年蔣方良最愛的家鄉點心 ─ 俄羅斯軟糖,至今仍只能在明星找到。除了經典的原味,現在更推出日本小山園抹茶、台灣火龍果、葡萄籽…等口味。

「明星」一名從其俄文店名「Astoria」而來,「Astoria」是俄語「宇宙」之意,明星正是星海中最美麗的那顆星。文學的明星、烘焙的明星、美食的明星…。走過70年,美點依然熠熠生輝!

明星西點
台北中正區武昌街一段七號
FB搜尋 明星咖啡館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