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因為切身,所以貼心 ── 帕襪洛帝品牌故事

對你我而言,襪子也許只是保暖與裝飾的身外之物,但對於帕襪洛帝創辦人李秀燕來說,一雙雙的襪子不僅是蔽體之物,更是伴她走過療傷之路、共同成長的忠實夥伴,李秀燕的創業路,也正是她自己曾掙扎輾轉於途中的一趟生命成長之旅。

走過傷痛,與襪結緣

天生麗質的李秀燕,從小長相清秀、身材苗條,常被人稱讚道長大後不是空姐就是模特兒,但大學時的一場車禍,從此扭轉了她的人生,車禍在右腳烙下的大片疤痕,不僅重挫了以往的自信開朗,某次在鞋店試鞋時,店員臉上露出的驚異與嫌惡,更深深傷害了秀燕的心,也讓她開始依賴襪子來掩飾傷疤。

隨著時間流逝,傷痛漸漸遠離,秀燕對襪子的情感卻日漸加深,伴她走過療傷之路的一雙雙襪子,給了她家人般的溫暖與保護,也讓她開始發展出一套穿襪的實用美學。在嘗試過許多襪品專賣店的產品後,秀燕發現:挑雙好襪子的學問並不小!一有空,她就往襪子店裡鑽,除了看襪挑襪,當店員為客人解說各式襪款時,她更是滿腔熱情地湊上前去「旁聽」!

一份感動,開啟創業決心

沒當成空姐和名模,憑著一股堅毅鬥志,李秀燕考上企管系、拿到科技管理碩士學位,還坐上貿易公司經理與科技公司PM工程師的高位。某日,當她陪媽媽去市場買菜,眼見擁擠巷弄中並列著上萬元的大鍋與幾十塊的飲料,婆婆媽媽手握現金、高聲與販商討價還價,充滿一片熱鬧朝氣。眼見此景,李秀燕突發奇想:何不到傳統市場擺攤賣襪?一來能實地訓練銷售技巧,二來可採取有別於廉價叫賣的經營風格,以專櫃精品的方式來做襪子生意!但此構想一提出,卻立刻招來家人「創業風險太高了!」「妳學歷這麼高,怎麼能去菜市場當小攤販?」的反對,才要萌芽的創業夢,也因而無法繼續茁壯。

結婚生子後,秀燕捨棄高薪工作,選擇專心顧家。2007年9月6日,正哄著小孩睡覺的秀燕,偶然間從廣播中聽到知名男高音帕華洛帝病逝的消息。聽到帕華洛帝為了賺取學費,當過教師、推銷員和街頭藝人,只為了能夠繼續放聲高歌,深受感動的秀燕,回想起過往種種,剎那間,她再次立定決心,決意一圓創業夢!

菜市場闖出好名堂

在先生的支持與協助下,李秀燕的市場攤位於焉開張!平日在家照顧小孩,假日則搖身變為市場攤販。為了籌措創業資金與熟嫻經商技巧,秀燕未曾有一刻懈怠,再忙再累,秀燕總是一臉笑容、親切招呼,短短一年內,搶著向她購襪的顧客越來越多,一開張,店門前就已大排長龍!

出自一份由己及人的細膩貼心,李秀燕不辭辛勞,親自走訪國內各家襪品專賣店,以客觀研究精神分析、歸納各牌襪款的材質、功能與美觀程度,所有的襪子一定都經由她親身試穿、體驗及洗滌測試過,並仔細記錄該商品的優缺點,經過一番精挑細選後,才能放心放到架上供顧客挑選。

從菜市場的販商起家,李秀燕堅持著專櫃品牌的服務品質,並隨時傾聽顧客聲音以適時調換商品。不到半年,銷售的襪款已從數十種增長到上千種,不管顧客需要的是紳士襪、休閒襪、運動襪或是學生襪,李秀燕都以一貫的熱忱和體貼,幫助客人找到最舒適合穿的理想襪款,立志打造最優質的「足下生活」!

勇於追夢的品牌力量

在傳統市場的日子,讓李秀燕快速累積起豐富的銷售經驗,也為她贏取到顧客最寶貴的信任;為了服務更多苦於遍尋不著好襪子的顧客,秀燕決定成立網路品牌,繼續秉持親切實在的服務態度,透過專業分析與嚴格的試穿、篩選流程,網羅台日兩地各類各牌襪款,讓顧客不費力氣就能輕鬆找到適合自身腿型、膚質與切身需求的好襪子,不需再四處奔波打聽、甚至提防店家漫天喊價。

回顧來時路,有風有雨、笑淚交織,但秀燕心中從未淡忘過那表演時永遠手持一方白手帕、謝幕時笑容永遠滿溢的偉大身影;經過與甦活創意顧問管理團隊的幾番討論與激盪,秀燕的品牌定名為致敬意味濃厚的「Pawarotti帕襪洛帝」。對她而言,帕華洛帝的精神,代表著即便成功也不忘心懷感恩的謙虛人格,以及面對困難仍不惜一切追尋夢想的生命理念!勇於追夢,不棄不離,這正是使「Pawarotti帕襪洛帝」得以誕生的美麗力量!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