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印象】時空穿梭,想像越軌 ─ 2018歐特儀北車停車場

 

2014年,甦活為歐特儀策畫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的鐵道人文藝術裝置「時空越軌」,北車停車場翻身顛覆鐵道意象的文創場域,台鐵更因此奪得第12屆金擘獎。2017年初我們再度攜手,當時北車即將邁入「六鐵共構」的時代,繼台鐵、高鐵、北捷板南、淡水、南勢角,再加上即將完工的機場捷運。「時空越軌」進入了2.0版,為台北車站的里程碑演繹人文藝術的全新視野。

(閱讀全文…)

【文創印象】人文的溫度,躍然紙上 ─ 歐特儀新北總圖停車場

「一枝筆,或輕或重揮灑情懷;一頁紙,或厚或薄跳動靈思;一本書…」。2014年,甦活團隊與人文科技停車場營運公司歐特儀合作,為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打造一座以書為概念的人文藝術停車場,主題「開卷有藝」,呈現一本書從作者創作到讀者展讀的美好過程。管理室旁的書法燈箱「躍然紙上」,如屏風般大器開展,隨著圖書館落成,成為停車場裡最吸睛的亮點。

(閱讀全文…)

【文創印象】看文創改造綻放新芽 ─ 桃園新明國小停車場

明日新芽
ㄅㄆㄇ,上學了,翻開書本笑呵呵
種籽粒粒、新芽株株,長成大樹一棵棵
a b c,來遊戲,比比看誰有創意
種籽粒粒、新芽株株,明天看我成大器

繼新北市永和國小「亮起來」、光興國小「夢學堂」之後,甦活再度與歐特儀合作,為座落於國小內的停車場策畫人文藝術主題改造。一直以來,除了童趣的氛圍與體驗,我們更希望在這樣的場域,藉著文創策劃傳遞積極正面的價值。這一回,我們來到了桃園中壢的新明國小及附屬幼兒園。 (閱讀全文…)

【文創印象】故事列車啟動,歡迎搭乘!─ 板橋車站地下停車場文創改造

火車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
第一輛火車開始冒煙,
風馳電掣,呼嘯往前,
燃起電光石火,載著旅人探索。
一千零一夜,故事誰來接?
一千零一節,說書不停歇!

板橋車站地下停車場精彩開幕了!繼北車停車場「時空越軌」,甦活再次協助歐特儀改造三鐵共構的車站停車場,策劃了人文藝術主題「火車的故事」,與設計團隊聯手構築一座火車故事館。將火車的意象轉喻為故事篇章,不同子題依序串起序曲終章。 (閱讀全文…)

【文創印象】黃金屋裡,開卷有藝!──新北市圖總館停車場

文 / 林恩如 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助理顧問

開卷有藝

知識的殿堂,大門已經開啟
智慧鞭策著紙筆,靈感駕馭了墨跡
書中自有黃金遍野
只待你掀開扉頁,駛向美麗章節

2015年,新北市誕生了一座24小時不熄燈的圖書館。甦活創意再度與歐特儀合作,以人文之美點亮城市。既然在圖書館裡,我們索性以書為靈感發想,呈現一本書從作者創作到讀者展讀的美好過程,本次的企劃主題就叫做「開卷有藝」。讓每個人在進入這座停車場的同時,也像打開了一本書,閱覽人文藝術之美!

(閱讀全文…)

【文創印象】仙樂飄飄,走進旋律森林──桃園藝文園區停車場

旋律森林 – 聆東西交響,薈南北知音

Do Re Mi Fa So,多美沒法說
讓音符帶路,穿越綠色森林,尋訪藝術之果
宮商角徵羽,共賞絕緻娛
撥弦如行舟,乍相逢桃花源,採擷悠揚旋律

桃園藝文園區地下停車場,是一座以表演藝術為主題,並援引自然意象的停車場。在它座落的園區內,各式東西方精采藝術節目每日於其多功能表演廳上演,而停車場上方還有大片綠帶植栽,賞心悅目。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