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文創研旅】一條老街就是活生生的教材~


「我們在歷史裡,也在創造歷史!」4月24日,在甦活團隊位於台北迪化街未來辦公基地裡,首場「大稻埕文創研旅」正式啟動!在接待無數國內外参訪團後,甦活於2019年首度推出在地主題研習文旅,結合人文品牌課程、店家參訪交流以及DIY文化體驗。首批貴賓為三亞市文化局領導帶領的三亞文創產業協會會員一行共18人,進行一日版的研旅行程。

(閱讀全文…)

【活動後記】一起過個頌舊迎新的年!─ 柯P走訪台北正潮老店

柯P現身台北年貨大街!不只逛年貨,更走訪在地老店,去年兩家夥伴雀屏中選!位於歸綏街以北,雖然不在熱鬧滾滾的年貨大街上,「誠天下葯食舖」與「澎玉191」脫胎換骨之後,一樣人氣紅不讓!兩代老闆們熱情接待,搭配庭庭老師精彩解說,一起迎接台北老店新氣象!

(閱讀全文…)

【專案新訊】潮聖兼挖寶 ─ 台北最潮老店接力出考題!

六條通的款茶舖,為你奉上一杯茶,有情款待絕不「當森」;台北第一街上的老茶行,縷茶煙看見一府二鹿三艋舺的輝煌時代;專門為人解難的雜貨舖,偏偏什麼不歸他管;門牌號碼藏著什麼祕密?循著新名字按圖索驥,你會在大稻埕遇見澎湖灣…

10家台北老店重新改造大變身,多年來深藏不露的故事與特色,20秒說給你聽,甦活團隊協力出考題,來猜一猜,看台北最潮老店多有才…

《老店正潮,解密抽好禮 – 挖寶篇》

《老店正潮,解密抽好禮 – 潮聖篇》

【專案新訊】一籃嚐遍台北 16 家風格美食型店 ─ 秋日台北食尚野餐趴

16家台北人氣美食型店首度走出自家餐廳,聯袂現身野餐場景。一場秋日台北食尚野餐趴活動,即將於10 月 13 日台北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陽光大廳盛大舉辦,邀請大家藉由野餐的方式來體驗本市多元的特色店家及美食。當天穿著與主題相符之大地色系服裝及搭配帽子之Dress Code,即可享受以當令食材、節氣養身、秋日特色為主題的一籃野餐。 (閱讀全文…)

【專案新訊】老字號與你青春相會 ─ 大同大不同記錄片《牽線》

小時候,老店家是我的遊樂場;長大後,他們有了青春的模樣…」2017的台北大不同記錄片《牽線》,我們融合了新的敘事手法,以一個女孩的成長,縮影大同區老店家的重生歷程。5家大同老字號兩代頭家連袂現身,化身一日演員架式十足,驕傲展現老店轉身後的新模樣。是紀錄片,也是微電影,故事耐人尋味。

古早與青春牽線,店家的舊日時光牽起了女孩的青春歲月。2017已來到尾聲,讓我們以青春的心,共同迎接嶄新的一年!

《牽線》

【活動後記】感謝有你,做伙同行 ─ 台北‧大同大不同同學會

台北‧大同大不同開同學會嘍!我們選在大稻埕巷弄裡一間老屋咖啡館,邀來去年跟今年的老店家,二代三代四代放下繁忙生意,輪番來會。吃喝談笑間,交換品牌改造心得,聊起接班甘苦,彼此加油打氣。
改造成果一一浮現,大家分享喜悅也向顧問團隊致謝。温暖感動之餘,我們也回以真誠感謝,感謝我們能夠相遇、感謝矢願改變的決心、感謝堅持的毅力。大家約定,今後還要一起努力!